2020 華文朗讀節「為新日常而讀」嘉義獨立樂團「美秀集團」開場第一首歌曲「昨暝阿爸無轉來」

其他 | | 觀看數:0
2020 華文朗讀節「為新日常而讀」嘉義獨立樂團「美秀集團」開場第一首歌曲「昨暝阿爸無轉來」




2020華文朗讀節以「為新日常而讀」命題,期望透過不同的朗讀活動傳遞聲音的力量,與美秀集團聯手推出的「音樂x朗讀特別企劃」中,活動便從吉他手修齊的朗讀聲揭幕,修齊分享「這本書是我十歲的時候,奶奶寫的。」任教高中國文老師多年的奶奶,擁有多本著作,同時她也對修齊的閱讀觀念造成相當大的影響,過程中,修齊自爆,求學階段自己曾是朗讀的競賽好手呢。而為了呈現書內的情境,修齊還穿上西裝,在舞台上打造了一個閱讀的溫馨角落,不時進行男女聲與童聲轉換,帶著現場觀眾回到故事中逃亡時代的氛圍。而延續這樣的感受,開場第一首歌曲便安排「昨暝阿爸無轉來」。若回溯到每個人最初體驗朗讀魅力的時刻,那肯定就是睡前的窗邊朗讀吧!因此、在12/05,12/06,華文朗讀節將與新生代劇團「嚐劇場」聯手,帶來改編自糖果屋的故事「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從前從前,我做了一個夢)」劇場重現「床邊朗讀」時光,故事內容融入客語發音部份,更邀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協助,邀請爸爸媽媽陪孩子入場,或坐或躺一起聽故事,創造更多親子相伴的閱讀時光。



( NFG - 流行通訊 - NeoFashionGo - www.neofashiongo.com )  ( EDN - 東方數位新聞- EastDigitalNews - www.eastdigitalnews.com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