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 南市擴大圖審範圍減輕民眾負擔

其他 | | 觀看數:0
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 南市擴大圖審範圍減輕民眾負擔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102226

為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台南市水利局將於110年1月1日起,擴大實施用戶排水設備設置審查範圍,分為實施中污水下水道系統、規劃中污水下水道系統,邀集建築師、營造、環工、土木等各大公會,研議擴大圖審需注意事項,召開說明會並辦理教育訓練,參與人次近百人。


水利局表示,目前已開放審查區域為安平區、北區、中西區、南區、東區、安南區、柳營區、官田區及歸仁高鐵特定區。預計擴大實施審查區域,實施中污水下水道系統有永康系統的永康、新化,仁德系統的仁德、歸仁、關廟,柳營系統的新營、鹽水,官田系統的官田、六甲。而規劃中污水下水道系統則有善化、新市、安定、麻豆、佳里等都市計畫區。


水利局表示,近期在用戶接管施作過程,發現未開放圖審區域新建建物污水處理設施,普遍未設置切換設施、陰井和預留管,導致後續公辦用戶接管需進行改管作業、側溝開挖,造成民眾不便。為了便民,將於110年1月1日擴大實施用戶排水設備設置審查範圍,未來污水下水道接管時,民眾不必重新開挖施工,減輕用戶接管工程衍生的後續費用。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