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集合50家新住民創業美食地圖 讓民眾按圖索驥

其他 | | 觀看數:0
彰化集合50家新住民創業美食地圖 讓民眾按圖索驥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1102230

彰化縣的新住民人數目前近三萬人,是彰化縣的重要一分子, 為了一圓新住民的餐飲創業夢, 29日下午在彰化市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辦理了「 食在有夠讚新住民創業美食地圖報馬仔暨新住民異國料理比賽」 活動,讓更多的新住民朋友在臺灣就能吃到道地的家鄉味, 同時也讓臺灣的社區民眾能品嘗到最具特色的異國料理。


「新住民創業美食地圖」 收集了50家在彰化縣內各鄉鎮經營著自己家鄉美食的新住民店家資 訊,分別來自中國大陸、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 通過收集到的資訊製作成地圖,協助宣傳與行銷, 讓民眾按圖索驥吃遍美食,鼓勵每位用心創業的新住民, 讓民眾了解新住民的美食無論從食材選擇,還是烹調技術, 都有著鮮明母國的特色和文化內涵,歡迎民眾可以多品嘗。


1102231

食在有夠讚新住民創業美食地圖報馬仔暨新住民異國料理比賽縣長,得獎新住民姊妹與縣長王惠美合影。


此次活動,得到國際崇她31區中華民國總社、 國際崇她彰化社的大力支持, 讓活動呈現新住民多元文化之精彩, 縣長王惠美也特別出席與新住民朋友交流,透過「 新住民創業美食地圖」及「新住民異國料理比賽」的活動, 讓同行業的新住民朋友增加相互間的友誼,建立了交流的平臺, 也讓新住民朋友藉由比賽提升自信,加強在臺灣生活的信心。


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明輝表示, 希望通過新住民異國料理比賽, 讓新住民烹調出屬於家人之間團圓味道的家常菜, 娓娓道出該道菜肴的典故,譜出他(她)最感動的生活故事, 促進國人對不同文化之認識與了解, 在生活中體驗文化交融的好滋味。


1102232

食在有夠讚新住民創業美食地圖報馬仔暨新住民異國料理比賽現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