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重視無障礙環境 加強新(增)建公共建築物實務講習

其他 | | 觀看數:0
南市府重視無障礙環境 加強新(增)建公共建築物實務講習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102234

台南市長黃偉哲關注無障礙環境,市府30日針對無障礙環境發展舉辦「109年度臺南市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勘檢實務講習」,邀請臺南市相關單位與建築師公會參加,研討如何提昇臺南市新(增)建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空間環境使用之便利性,特別邀請無障礙協會常務理事邱麗夙現身說法,讓建築空間真正達到對身障朋友的友善和無礙。


近年來行動不便者意識逐漸抬頭,在臺南市無障礙團體與市府各相關單位的推動下,無障礙環境發展快速,市民大眾也漸漸有了關心行動不便朋友對於空間使用便利性的觀念。為落實臺南市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勘檢作業,及提供行動不便者無障礙的生活環境,工務局依據「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勘檢作業原則」規定,由工務局相關人員、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及建築師公會代表共同組成臺南市新(增)建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勘檢小組。


工務局表示,為提升勘檢小組之效能,今辦理勘檢實務講習,期望加強臺南市勘檢小組對於無障礙空間的觀念及勘檢應注意事項,並了解行動不便者日常生活上的需求,進而提升新(增)建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環境的便利性。講習會邀請到臺南市無障礙協會常務理事邱麗夙及臺南市建築師公會理事林本建築師擔任講師,課程內容有現場實例及法規講解,讓與會的勘檢小組成員及相關單位能更深入清楚了解無障礙環境的需求所在,以藉以提昇臺南市為友善、安全、舒適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