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問題車廂均日本原裝進口 議員批:川崎重工是慣犯

其他 | | 觀看數:0
中捷問題車廂均日本原裝進口 議員批:川崎重工是慣犯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102257

台中捷運綠線日前因為一輛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暫停試營運並全面檢測,檢測後又發現有6支連結器拆解困難,其中1支軸心甚至出現與首起斷裂事件相似的狀況,而這些問題車輛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台中市議員李中抨擊川崎重工已經是慣犯,這個事件絕不是偶發事件。


台中市議員李中說,日前發生第一起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事件時他就曾質疑川崎重工出問題不是偶而、而是必然。日前川崎重工對於中捷綠線車廂連結器斷裂還推說「從來沒有發生過」,但是,翻出過去紀錄,2017年川崎重工製造的日本列車底盤車架發生裂紋,2018年川崎重工交付給華盛頓都市交通管理局的車輛也爆出焊料、布線、連結器等問題,因此川崎重工可以說是慣犯!


市議員黃馨慧也表示,當年她在議會質詢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時,王義川回應「製造商川崎重工會自行抽樣材料送檢外,北市捷運局也會派駐日本生產現場工程人員進行材料抽樣,所有送驗的報告結果都符合試驗標準及契約規定,沒有不合格的材料。」如今試營運出現連結器斷裂,當年川崎、北捷及交通局到底送驗了幾種材料、屬於配件或重要零件?川崎採購的國外零件有無檢測報告?這些檢驗結果都應該完整公布、 以昭公信!


1102258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有9輛列車是從日本原裝進口,其中有7輛列車有問題,其中6輛連結器無法拆卸,2輛軸心斷裂,連結器則是由美國廠商供應,這令人擔心且懷疑連結器涉及材料、組裝問題,要求北捷局再找第三方檢測,才能讓市民安心,這不是有問題的連結器拆下來換新就好了,出問題的列車都是在日本組裝、原裝進口的,這不是個案,而是有系統性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