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國際培育雲端人才 台北大學與亞馬遜成立雲創學院

其他 | | 觀看數:0
接軌國際培育雲端人才 台北大學與亞馬遜成立雲創學院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102263

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出席國立臺北大學與亞馬遜AWS共同成立雲創學院的簽約活動,全球最大雲端服務平台-亞馬遜AWS將與積極投入教學創新與跨域整合的臺北大學共同聯手,培育雲端人才,讓高等教育跟上時代趨勢接軌國際,提升新北市雲端人才培育資源。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積極整合產業與市府的資源,打造「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引進智能、綠能、AI產業進駐,並結合5G的技術,協助新北的在地企業進行升級轉型。期透過臺北大學與亞馬遜AWS合作成立的雲創學院,培育新北未來AI、物聯網、區塊鏈以及其他新興科技產業所需要的人才,進一步加速新北市在新興產業的發展,提供雲端產業人力資源的能量,推動智慧城市新生活型態。


1102264


臺北大學指出,原學校即與亞馬遜AWS開辦多場AI與資料分析雲端課程,強化教學創新能量,未來將借重亞馬遜AWS豐富的技術能量與全球應用經驗,讓更多非理工領域學生都能有機會透過實地操作亞馬遜AWS平台,鼓勵學生取得亞馬遜AWS認證,同時與業界及世界接軌,增加職場競爭力。


經發局說,新北市擁有多元的產業基礎、充沛的產業能量及友善的青年創新環境,更是未來學生就業及創業的最佳實踐場域。市府目前已與亞馬遜AWS成立全台第1座的「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提供青年創新創業環境,未來2023年前更將在土城、新店、中和及板橋等地陸續建置創業空間,協助創業者在新北落地發芽茁壯。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