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南瑤宮點燈與添油香e化 財務管理更透明

其他 | | 觀看數:0
彰化南瑤宮點燈與添油香e化 財務管理更透明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南瑤宮經過長時間的規劃,導入新的點燈及香油收銀感謝狀開立系統,在通過長時間測試及人員密集訓練之後,於12月1日開始上線作業。另外,元清觀、關帝廟、開化寺、慶安宮、大東門福德祠以及聖王廟等同樣由市公所寺廟室直接代管的寺廟,也同步導入新的系統,可望為香客提供更好的服務,讓財務管理更透明化!


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市長表示,為了提供香客更好的服務,合乎時代潮流,南瑤宮將原本的點燈系統做進一步的功能提升,並將香油錢感謝狀,由人工開立改為電腦開立,列印電子感謝狀,並做網路連結,將每筆香油收入回傳登錄寺廟室系統,以供隨時查核,讓財務更透明。


1102324

南瑤宮等彰化市公所直接代管的宮廟自12月1日起點燈與油香收入感謝狀開立作業全面e化。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市公所寺廟室主任金維中補充說明,彰化市公所代管寺廟,除了南瑤宮外,元清觀、關帝廟、開化寺、慶安宮、大東門福德祠與聖王廟等也同步導入新的系統,並連線寺廟室本部系統,隨時監控查核點燈、香油收入,讓財務收入完全透明化,實現他對於代管寺廟管理的財務透明化的目標,提升寺廟的管理與績效。


金維中主任進一步指出,南瑤宮、元清觀、關帝廟、開化寺、慶安宮、大東門福德祠與聖王廟等宮廟的辛丑年光明燈、太歲燈、文昌燈,都一併將於12月1日起開始接受信徒點燈,歡迎所有的信眾大德來各廟點燈,開啟一整年的幸福,點亮一整年的光明,而且凡點燈信眾即另贈送平安麵線!


1102325

南瑤宮辦公室受理e化點燈的環境煥然一新。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