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愛滋病通報感染人數 較去年同期降幅達27.2%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園愛滋病通報感染人數 較去年同期降幅達27.2%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1102419

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今(2020)年的主題為「攜手防疫抗愛 共擔健康責任」,為了讓更多民眾關懷愛滋及重視愛滋防治,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持續於學校、職場、社區、監所等場域進行愛滋防治衛教宣導,以及透過匿名篩檢醫院、愛滋病指定醫院、衛生所等多種管道提供篩檢諮詢服務,落實愛滋防治。


截至今(109)年10月底,桃園市愛滋病毒新增通報感染人數為123人,較去年同期減少46人,降幅達27.2%(全國平均降幅21%)。衛生局表示,將持續辦理各項防治工作,並呼籲民眾攜手共同努力,一起邁向世界衛生組織2030愛滋歸零(零新增、零死亡、零歧視)的3零願景。


衛生局指出,依據疾管署建議,有性行為者,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持續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例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者),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


為提供民眾方便且更具隱私的篩檢方法,民眾可至桃園市13區衛生所及衛生局委外之桃緣彩虹居所購買篩檢試劑,在家自我篩檢,或上網至疾管署建置的在家愛滋快速自我篩檢網頁購買(https://hiva.cdc.gov.tw/oraltest/)。


另,桃園市13區衛生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與林口長庚醫院皆有提供免費篩檢服務,提醒民眾應重視愛滋感染風險,認知預防及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重要性,鼓勵定期進行愛滋篩檢。


現今社會大眾仍普遍對愛滋存在偏見,讓感染者受到的歧視,無法受到友善的對待。衛生局為協助感染者獲得同儕間及人際的安全感及支持力量,持續辦理病友支持服務,透過心理諮商、聯誼、心靈成長等活動,協助感染者增進自我照顧、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等能力。


衛生局強調,社會大眾應以尊重、接納的態度,共創友善環境,並鼓勵感染者正向面對疾病,正確按時服藥,讓愛滋病能有效被控制,便可擁有正常的生活。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