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武肺境外移入病例激增 指揮中心:12/4~12/17暫停引進

其他 | | 觀看數:0
印尼移工武肺境外移入病例激增 指揮中心:12/4~12/17暫停引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02471

今(2020)年初自中國湖北武漢爆發的武漢肺炎(或稱COVID-19、新冠肺炎),現已成全球流行性傳染病。由於近期歐美日韓等地區疫情再嚴重化,多地重啟封城宵禁措施,為防秋冬武肺疫情攻陷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明(12月1日)起實行秋冬防疫專案。但就在秋冬專案實行前夕,台灣今天激增24例武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0例為印尼籍移工。由於近期武肺境外移入病例多數是印尼移工,再加上這些移工多是社福類移工,因此為保護國內安全,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自12月4日至12月17日,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台。


指揮中心表示,鑑於印尼COVID-19疫情嚴峻,為維護國內防疫安全及減少印尼籍移工境外移入病例持續發生,自今(2020))年12月4日至12月17日,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台工作二週,並視當地疫情,再評估是否自12月18日起減半原印尼籍移工每週入境人數;另,是否會進一步加強管制措施或恢復常態引進,則視疫情滾動檢討。


依據勞動部統計,自今年3月17日起移工入境應檢疫14天,印尼籍移工入境人數共7,279人,其中社福類引進人數為5,437人,產業類引進人數為1,842人。近期因印尼籍移工持續發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11月20日已宣布自當日入境的印尼籍所有移工,均需接受集中檢疫,以確保社區防疫安全;此外,已陸續暫緩8家印尼外國人力仲介公司仲介移工來台工作,以加強邊境管理。


經統計11月份每週入境印尼籍移工平均人數為677人,此次全面暫停引進二週,預計會減少約1,350名印尼籍移工來台。如後續評估減半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人數,每週印尼籍移工可入境之上限人數為339人。


有媒體在記者會上提問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有陣子也出現菲律賓移工來台現武肺境外移入病例的高峰期,但那時為何沒有暫緩菲籍移工入境的決定?是否和印尼政府要求我國僱主負擔印尼移工入境費用有關?陳時中回應,目前境外移入移工個案107例,印尼有83例,菲律賓有24例,差別很大。


陳時中也指出家事移工接觸的都是身體虛弱、抵抗力較差的被照顧者,也可能引起家庭內的感染,因此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是不得已的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印尼籍移工受疫情影響無法入境,雇主有用人需求,得透過當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專案媒合本國勞工、選擇引進其他國籍的移工或在國內承接移工,另家中有失能者照顧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或至各地長期照顧服務管理中心洽詢長照資源,協助家中照顧需求,相關申請程序可撥打勞動部專線02-8995-6000或衛生福利部1966長照服務專線洽詢。


※台灣好新聞提醒您:武漢肺炎防疫不恐慌!


肥皂勤洗手、公共場所戴口罩,減少聚會不握手,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生食肉品!


國外入境若身體不適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出現疑似症狀撥打防疫專線,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2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