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日 桃園醫院盼減少歧視讓愛滋歸零

其他 | | 觀看數:0
世界愛滋日 桃園醫院盼減少歧視讓愛滋歸零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1102578

HIV感染者因為汙名和歧視而被拒絕提供醫療服務,導致更多的感染者拒絕到醫療院所就醫造成病情延誤。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希望透過「世界愛滋日」,傳達正確知識給社會大眾,能包容並體諒感染者的處境,使更多感染者願意面對陽性的結果及後續的穩定就醫,讓這個社會能與愛滋感染者和平共處,並減少歧視及讓愛滋歸零。


本次活動邀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蘇柏文副局長和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先生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一同參與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愛滋知識Q&A、闖關活動、愛心義賣。最後愛心義賣所得奉獻桃園醫院社服仁愛基金-愛滋專款。


愛滋病個案管理師顧心嬿說,汙名化是社會霸凌的一種表現,但這個現象是很無形的存在,在今年的主題圖樣請感染者親自設計,設計師在標語中間製造了一塊無形的框框,框內是模糊的,就像汙名化這件事,其實就是因為”不了解,不清楚”而造成社會之間的誤解,圖樣中間無形模糊框架的概念,是希望社會大眾能了解感染者,以去除對愛滋病模糊的觀念。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科主任鄭健禹醫師表示,愛滋病的篩檢及治療方式日新月異,根據2019年8月30日美國疾病管制署公布文件指出,抗病毒藥物、預防性投藥、保險套,可以有效預防愛滋病毒散步。此外,近年國際專家也依據國際大型研究結果,倡導「U=U」概念 (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測不到=不具傳染力:愛滋感染者只要服藥至體內測不到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性行為時便不具傳染力,即愛滋感染者與正常人相同,皆可享受良好健康的生活品質。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0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