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馬維拉」救援? 蘇貞昌:台灣人吃了8年萊牛沒出事

其他 | | 觀看數:0
搬「馬維拉」救援? 蘇貞昌:台灣人吃了8年萊牛沒出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102705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不滿政府突襲進口萊豬,要求蘇貞昌為此道歉。蘇貞昌以馬政府時代美牛護航萊豬,反問「台灣人吃了8年含萊克多巴胺牛肉,從1萬多公噸吃到6萬多公噸,沒有出任何事情」。


林奕華質疑民進黨昨非今是,以前民進黨反萊劑,如今政府突襲式進口萊豬,不顧人民上街頭,民調也高達6、7成反對,「你可以為丁怡銘一天道歉三次,向人民道歉有這麼困難?


蘇貞昌坦言,當年確實反對萊劑,聯合國CODEX國際標準出爐後,自己就以黨主席身份接受此標準,「就是這樣一致的態度,這次總統也沒有黑箱。」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馬政府進口8年的美牛,台灣人吃了8年含萊克多巴胺牛肉,且愈吃愈多,從1萬多公噸吃到6萬多公噸,沒有出任何事情。


林奕華回嗆,蔡政府是進口30個月齡以下牛肉,別扯「馬維拉」,不用替萊豬找藉口。她也痛批,政院宣布的五大機制,根本就是五大謊言,目前進口豬肉的53家廠商中,只有31家沒有使用萊劑,有22家可能使用,卻不被列為未來查廠的範圍,質疑源頭管理有問題。


蘇貞昌回應,未來不論是哪一國進口豬肉品,政府會逐批查驗,嚴格監督,豬肉都會明白標示產地國,連台灣豬都標示。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