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榮家失智長者著軍裝 情緒激昂揮國旗歡唱軍歌

其他 | | 觀看數:0
板橋榮家失智長者著軍裝 情緒激昂揮國旗歡唱軍歌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102796

板橋榮家日前於失智專區舉辦「不老戰士」懷舊活動,讓這些曾經叱吒沙場的老英雄們穿上陸、海、空軍的軍服,重溫了身為軍人的驕傲,喚回了半生戎馬的軍旅記憶,更具體地展現在一首首慷慨、嘹亮的歌聲中,教人好生感動。


板橋榮家失智專區於107年即獲得國家服務品質認證(SNQ),此次懷舊活動係假該專區「懷舊軍營房」辦理,長輩見到了陸、海、空、憲兵軍服、S腰帶、水壺、鋼盔、軍床、軍被、軍毯、臉盆、蚊帳等軍品,並穿上了自己軍種的軍服,彷彿回到了部隊一般,甚至於不自覺、片片段段的說出當年軍中的小故事,口沫橫飛、滔滔不絕中,充分流露出曾為軍人的驕傲。


1102797


活動的高潮是著了軍服,揮著國旗的失智長輩們跟著螢幕歌詞與旋律高聲唱出國歌及「中華民國頌」、「梅花」、「夜襲」、「九條好漢在一班」等愛國與軍歌曲目,爺爺、奶奶們都能朗朗上口,連參與「青銀共居」的同學們,也彈著吉他邊奏邊唱,激昂的情緒與氣氛,跨越了世代,催紅了眼眶,最後,在「何日君再來」歌聲中暫時劃下不捨但完美的句點。


榮家主任張長林、失智專區徐靜萍堂長也分別穿上了陸軍迷彩服與海巡制服,與爺爺、奶奶們一同參與活動,張主任表示,榮家精心規劃此類多元化非藥物活動,就是希望帶給長輩們歡樂,協助長輩們復能與延緩失智,雖然記憶可能會被遺忘,但是愛與關懷不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