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挖到石油 中油查德奧瑞油田首船原油返台

其他 | | 觀看數:0
終於挖到石油 中油查德奧瑞油田首船原油返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102953

挖石油發財終於不再是競選口號!台灣中油公司在非洲查德奧瑞油田探採多年有成,確認已挖到具商業開採價值的油源。而該油田生產的首船原油已於11月底運抵台灣,今(1)日於台灣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105號碼頭舉辦「眾志成城、超越顛峰─查德礦區奧瑞油田第一船原油抵台典禮」,由董事長歐嘉瑞等人共同開閥啟動卸油作業。這代表台灣也確保原油油源,可稍減輕原油進口受他國掣肘的壓力。


台灣中油表示,該公司於2006年1月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OPIC)非洲公司名義,向查德石油部取得三區塊總面積近3萬平方公里的礦區探勘專屬權,歷經3年的測勘於2010年成功鑽獲原油。接下來10年間,台灣中油秉持油人精神在查德礦區完成震測以及鑽探工作,陸續發現新油藏,具有商業開採價值,2017年7月查德礦區奧瑞油田取得開發生產執照,正式進入25年的開發及生產期,陸續完成基地建設、地面處理設備、原油外輸管線及鑽井工程等開發工作,於2020年初迎來第一桶油,並於11月底運抵台灣。


歐嘉瑞表示,查德奧瑞礦區是台灣中油首次以礦區經營人身分進行探勘,並進入開發生產,此礦區所生產的第一船原油,今年10月從非洲喀麥隆港口輸出,在國人引領企盼下抵達台灣,代表台灣中油海外探勘40年來的重大里程碑,也證明台灣中油具備獨立探勘開發油氣資源之能力,其成功是結合了台灣中油各個領域的專業,亦是全體員工努力的成果。


中油表示,未來將複製查德成功經驗,持續拓展具潛力的礦區,為台灣探尋更多油氣資源,具體實踐台灣能源自主的政策願景。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8: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