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價格回不去 中市議員建議政府每人每日發一片

其他 | | 觀看數:0
口罩價格回不去 中市議員建議政府每人每日發一片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103126

秋冬防疫專案啟動,中央政府再度祭出高額罰則懲罰未戴口罩者,台中市議員李中在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表示,目前口罩供應量沒有像年初新冠疫情剛爆發時那麼吃緊,但口罩價格還是回不去了,政府應該提供國人每人每日一片口罩,且應透過公平會,讓居高不下的的口罩售價回歸平穩。


市議員李中表示,目前八大類場域都要配戴口罩才能進入,否則最高會被處罰1萬5000元罰款,為了保障民眾健康安全,配戴口罩的政策可以接受,且現今物資供應無虞,政府應該將每人14天買9片口罩的政策,改為每人每天應該有一片口罩的基本量。


李中說,年初因為疫情爆發猛烈,防疫物資緊缺,製造口罩的表布、熔噴布等價格高漲,導致口罩售價提高,現在相關材料費用已經日趨穩定,即便價格無法回到過往每片口罩不超過2元的水準,政府也不應帶頭讓價格居高不下,甚至出現一個口罩十幾塊的畸形現象,公平會對此應有所作為。


此外,近日外籍移工入境後發現新冠疫情的數量逐漸增加,為了因應年底可能出現的新疫情狀況,李中建議衛生局, 除了中央配給的定額數量外,要提前採購準備,也建議市長盧秀燕思考將來是否在適當時機透過民政與衛生系統,將相關物資發給市民,以避免部分民眾以買不到、或沒有錢買作為藉口,拒不配合秋冬防疫專案,造成防疫破口。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00: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