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世界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後疫情世界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今年全世界過得都不好。一整年有3/4的時間都在與新冠肺炎病毒對抗,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何時生活可以恢復正常,我們也不知道何時世界的經濟會再度復甦。面對不確定,人類的大腦很自然會往負面的方向走,這是演化史上人類能對抗危險的天性。

不過一直處在壓力下對身體有害。面對未來的不確定,專家有幾點[要做]與[不要做]的建議。

不要做:不要看得太遠

當我們開始憂慮,大腦就像掉進兔子洞裡,動彈不得,鑽牛角尖。無論是想著過去的遺憾,或是對未來的預測,都耗費我們的身心靈,讓我們焦慮與憂慮。

無論是想著誰會當上美國總統,或是想著疫苗何時會研發成功,都不會有正面公用。事實上,我們應該想著[近一點]的未來。像是這一個禮拜的計畫,或是明天要完成的目標,這讓我們的不確定感降低,對未來還有一些掌控力。

JMOY692

要做的:讓自己短期間內忙碌

與其憂慮未來,不如考慮現在。讓自己忙碌在現在的事物上面,選擇一個不是平常會去做的活動,需要讓自己大量關注與精力的活動,像是畫畫、拼拼圖、演奏樂器,或是需要大量體能的活動,例如攀岩、爬山或是滑雪。

因為對於焦慮與緊張的人來說,最舒緩壓力的事情就是[動雙手]。這讓我們的大腦停止焦慮,而專注在正在做的事情上面。

不要做:想像一切最壞的可能

心理一直想最壞的可能,這些可能就會變得越真實。因為人類的大腦會以為把壞事當真,就會讓自己有心理準備,但這一點也不健康。這時候不妨讓自己起身,出外散個步,或是喝一口茶。

要做的事:啟動自己的樂觀神經

樂觀並不是不想壞事,而是想著[無論好壞,我都處之泰然]。

要做的:擁抱不確定

最佳處理不確定的態度就是[在不確定中仍處之泰然]。就像面對慢性疼痛,當你越想著與疼痛共處,而不是治療疼痛,你就越能忍受疼痛。

資料來源:https://www.bbc.com/worklife/article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