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偵查隊副隊長 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頒績優人員

其他 | | 觀看數:0
中和偵查隊副隊長 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頒績優人員

記者林茂榮/中和報導

1103341

新北市中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於日前下午獲內政部警政署推薦至法務部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共同在屏東大學舉辦之「109年表揚推展犯罪被害人保護有功人士及團體大會」,獲頒「當年度推展犯罪被害人保護」之相關議題有功之績優人員,現場並有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及犯罪被害保護協會董事長邢泰釗到場致詞。


張副隊長自104年即開始擔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官迄今,分別在新北市三峽區、永和區、中和區執行相關案件任務,尤其在去(108)年當年度,即執行犯罪被害保護達3件,為新北市各分局中最佳,而今年以來,已執行犯罪被害保護3件,亦為新北市各分局中最佳。


副隊長張銘哲係警察學校警員班114期畢業,從基層警員開始做起,後從事刑事工作、小隊長再前往中央警察大學警佐班29期進修,陸續擔任偵查員、刑事分隊長、交通分隊長、派出所所長、偵查隊副隊長等,各項資歷完整,戮力用心從事於犯罪被害人之保護工作,會經常視個案實際狀況需要,適時將被害人需求情形轉介予地區區公所提供必要之經濟援助或其他協助。


今年2月23日0時8分許,在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發生縱火案,徐姓犯嫌因債務問題與黃姓被害人(犯嫌妻子)發生口角爭執,犯嫌心生不滿以打火機點塑膠回收袋引燃火勢,造成犯嫌兒子因吸入性燒傷及缺氧送醫後死亡,張副隊長除依規定填妥案件報告通報新北市犯罪保護協會分會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予以處理,親自前往雙和醫院探視傷患,並提供「犯罪被害人關懷協助資訊卡片」、訪談填寫「犯罪被害人需求調查表」實施關懷協助工作,後續轉介犯罪被害保護協會提供後續的法律及經濟協助。


副隊長張銘哲常說:面對被害人家屬的心情,就是要以執法者的身分,去關懷被害人家屬的心情轉換!站在被害者家屬的立場,以同理心了解被害人之需求,確實讓被害者家屬獲得協助,並能夠減輕被害痛苦。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