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訪視秀水頭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支持國產甘藷

其他 | | 觀看數:0
王惠美訪視秀水頭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支持國產甘藷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1103493

近期彰化縣府結合民間力量收購甘藷,陸續轉贈給各社區關懷據點,彰化縣長王惠美2日至秀水鄉頭前社區發展協會關懷長輩,由社區理事長張懷武導覽社區環境及報告關懷據點目前執行情形,並與長輩們一起參加據點的健康促進活動,共同製作「地瓜包」、活力共舞、共進午餐,長輩們並感謝縣長致贈地瓜加菜。


王惠美說,彰化縣社區關懷據點倍增,目前已設立277個,縣府希望未來在縣內589個村里都至少有一個,照顧在地長輩。縣府結合民間力量收購蕃薯並陸續轉贈給各社區關懷據點,社區長輩將甘藷做成甘藷飯、甘藷湯、甘藷包、甘藷粿等料理,大讚長輩們的手藝。


1103494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視察秀水鄉頭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長輩們一起做番薯包,左為秀水鄉長林英嘉。


1103495

縣長王惠美視察秀水鄉頭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農業處處長邱奕志表示,彰化縣正值甘藷盛產期,味美價便宜,彰化縣政府為穩定甘藷價格,已啟動緊急採購機制,將視市場情況分批採購,分送給社福機構和團體,推廣食用甘藷並響應公益;另為了協助農民行銷優質甘藷,也呼籲全台機關團體踴躍團購,支持國產甘藷。


健身工廠(柏文8462)率先響應,經由彰化縣政府媒合,向大城鄉蕃薯生產合作社團購入超過15噸的台農66號甘薯,配送到全台健身工廠,回饋給廣大會員,希望民眾兼顧飲食及運動的同時,也能支持在地農民的優質產品。


王惠美特別感謝健身工廠以具體行動支持本土農業,彰化縣所產的優質甘藷目前在小三美日-彰化優鮮專區也可以買得到,分別有栗香地瓜、台農57號地瓜及台農66號地瓜,滿足不同的口味喜好及料理需求,歡迎國人多多購買當令新鮮農產。


1103496

縣長王惠美視察秀水鄉頭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長輩們一起活力共舞。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0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