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保育類「黃鸝」 現蹤高雄洲仔濕地

其他 | | 觀看數:0
珍稀保育類「黃鸝」 現蹤高雄洲仔濕地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1103558

珍貴稀有野生動物「黃鸝」於12月1日成雙現身洲仔濕地,一身金黃羽衣穿梭在枝葉婆娑的樹梢上,彷彿是杜甫詩句「兩個黃鸝鳴翠柳」的畫面,更有清脆婉轉的鳥鳴聲聲入耳,這麼詩情畫意的動人篇章,現在來洲仔濕地就可以看到。


高雄市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位於左營區的洲仔濕地是高雄市第一個經過環保署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場域,也是國家級重要濕地,雖位處於高雄市的鬧區,但走進濕地宛如另一個世界,多年來市府與認養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一起努力經營,不僅成功吸引水雉返鄉,濕地內還有多種保育類動物如環頸雉、鳳頭蒼鷹、池鷺、黃裳鳳蝶等,現在有觀察到黃鸝出現園區,這座保育有成的濕地樂園,名副其實是都市叢林中的一片淨土。


1103559

黃鸝在洲仔濕地,愉快地穿梭樹梢(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拍攝)(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黃鸝鳥身上以金色羽毛為主,翅膀及尾部點綴有黑色羽毛,眼部帶有宛似煙燻妝的眼影,鳴叫聲清亮優美,常棲息於罕至的森林,也常單獨或成對出現在高大喬木上活動,因為都市開發改變鳥類的棲地環境,再加上鳴音悅耳外型搶眼易招濫捕,在台灣數量日漸稀少罕見,多年來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近年來環境教育的理念與作為發揮功效,讓國人保育觀念進步提升,這一度瀕危的鳥類數量增加了,去年則被改列為珍貴稀有野生動物。


養工處呼籲市民朋友,守護濕地你我有責,觀察或賞鳥時不要大聲喧嘩驚擾牠們,保持適當距離尊重生物,大家共同來守護這座都會珍貴的生態樂園。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0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