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 Foods創辦人約翰·麥基遺憾沒生孩子

其他 | | 觀看數:0
Whole Foods創辦人約翰·麥基遺憾沒生孩子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美國知名有機食品連鎖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創辦人兼執行長約翰·麥基(John Mackey)現年67歲,建立了連鎖超市帝國的麥基在11月初的一場電台訪談中表示「我人生的其中一個遺憾就是沒有生孩子」。

「我很愛孩子」麥基告訴《Freakonomics》電台主持人斯蒂芬·杜布納(Stephen Dubner)。「至於我是否能做個稱職的父親,我想這取決於我生孩子的年齡。若是在20歲或21歲成為父親,我會有更多的體力與精力照顧及陪伴孩子,然而卻缺乏人生歷煉所帶來的智慧。」

麥基的父親比爾·麥基(Bill Mackey)十分嚴厲,父子之間的關係頗為複雜。比爾於2004年過世,生前是萊斯大學的會計教授,同時也是醫院管理公司LifeMark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公司在1984年被合併為American Medical International。麥基回憶道 「我記得有一次我帶著一張非常自豪的成績單回家,全部都是A,只有一科是B。我以為父親會為我感到滿意及驕傲,沒想到他居然問我“得到B的那一科你要怎麼再加強?” 我感到受傷、生氣,覺得自己永遠無法令父親高興。」

JMOY726

雖然比爾是個極為嚴厲的父親,但仍然是Whole Foods的第一批投資者之一。麥基自大學輟學,喜歡天然食品的他於1978年開設了第一家小食品商店,沒想到數年後竟建立了一個擁有數百間連鎖分店的股票上市公司。2017年,亞馬遜(Amazon)以13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Whole Foods,並繼續指派約翰·麥基擔任執行長。

麥基對於沒有任何孩子感到遺憾,但這位CEO表示不會希望改變他的生活。麥基的妻子黛博拉·莫林(Deborah Morin)經營了25年的瑜伽業並擔任老師,她在年輕時並不想生孩子。麥基說:「如果人生再重來一次,我會做出不同的選擇嗎?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娶了個最令我感到驚奇的女人。她對我的幫助很大,並讓我感到非常開心,這30年的婚姻關係真是太好了。因此,我不會為了想要生個孩子而換娶別的女人,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儘管麥基因著對妻子的愛而接納了一切,但沒有後代仍然令麥基感到遺憾。

Reference

Whole Foods CEO John Mackey: Why I regret not having kids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