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璞歸真動感依舊 Honda第11代大改款Civic原型車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反璞歸真動感依舊 Honda第11代大改款Civic原型車

作為Honda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車系之一,Civic在這個休旅車當道的年代,依舊能夠牽動許多死忠車迷的心跳。就在10代車型以Type-R Limited Edition劃下句點後,Honda並沒有讓我們等待太久,因為第11代Civic已然出現在眾人面前。
 
第11代Honda Civic迎來了許多重大改變,首先外觀可見之處便是車身造型回歸經典四門房車設計。有別於第10代將後擋風玻璃延伸,在視覺上縮短行李廂以創造出類似斜背或掀背模樣,第11代車身依舊流線而修長,但尾廂比例變得交為鮮明。雖然少了點靈活運動感,但卻增添幾分優雅而穩重的性格。
 
穩重中仍維持動感
 
Civic原型車外觀還是採取品牌目前廣泛應用的飛翼元素,頭燈與水箱護罩相互搭配形成車頭正面主要視覺,頭燈造型略微拉長,而且明顯沒有上一代那般銳利。不過搭配保險桿雙層進氣壩設計,以及左右兩側C字形進氣口裝飾,整體來說還是存在感十足。
 
若從車側看去,最明顯的重點應該會是從前輪輪拱下緣穿過後輪輪拱,與保險桿邊緣相連的鈑件折線,這條線和上方車側肩線相呼應,替Civic原型車創造一種雖然沒有大塊肌肉,但卻也精悍緊實俐落有餘的姿態。
 
車尾看上去更明顯的行李廂,搭配鴨尾造型小尾翼以及近似Accord的尾燈設計、雙出排氣尾管。在諸多偏向運動風格的元素點綴下,第11代Civic在拿掉上一代較為誇張且激進設計之後,還是維持著一定程度的視覺搶眼度。不過整體來說,這一代Civic給人的感覺更加均衡,而不是偏好年輕、動感那塊市場口味。
 
1103650
雖然現在發表的Civic還是原型車,從整體造型來看,設計回歸了四門房車經典樣貌,顯得較為穩重而優雅。
 
1103651
車頭還是以飛翼式設計為主軸,頭燈眼神不如前代車款銳利,透過進氣壩與C型進氣口裝飾搭配,運動感則沒有減損太多。
 
1103652
相較之下車尾顯得較為規矩,可以嗅出Civic朝向大眾市場靠攏的企圖。
 
簡單乾淨科技感濃厚
 
內裝設計同樣能夠看到應用在現行車款上的元素,不過在科技感和未來感方面則明顯有所進化。其實某種程度上來說,Civic的內裝宣示了Honda這個世代後續新產品的設計走向,如果單從視覺感受上來說,有點類似目前量產車款所使用的設計與Honda首款純電動車Honda e兩者的混合體。
 
中控台上沒有那麼誇張的全尺寸超大液晶螢幕,但是突出的9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搭配全數位儀表,也展現出與當代產業發展還有審美觀點相符的鋪陳。車內設計還是依照Honda品牌核心思想「車室空間極大化與機械空間極小化」,雖然目前還沒有實際車內照片,僅有設計草圖可供參考,但原廠宣稱不管車室空間或駕駛視野上,Civic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
 
Civic原型車搭載多功能方向盤,有趣的地方在橫貫儀表台的橫條式出風口,除六角蜂巢型網格外,空調控制旋鈕似乎直接鑲嵌其上,靠近左右車門側還有各1顆旋鈕,加上中央下方3顆旋鈕一組的操控介面搭配。草圖上能看到的中控台控制介面就只有這麼多東西,即使算上車門扶手上的車窗開關,車內實體控制開關的數量著實稀少,創造極為乾淨的車內氣息。
 
後續掀背、Si與Type-R陸續推出
 
這次Honda所公布的第11代Civic原型車仍有不少資料還在保密當中,包括配備、規格、動力數據等等。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會搭載最新世代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科技與多項駕駛輔助功能,至於會搭載什麼引擎則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原廠表示,除了Civic四門房車之外,從2021年起還會陸續推出掀背、Si以及所有車迷最為關注的Type-R車型。
 
至於第11代Civic是否有機會導入臺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1103653
內裝僅公布設計草圖,實際樣貌是否會如此極簡化,則還需等待原廠公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