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款多項新服務!盤點AWS re:Invent大會的4大亮點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發款多項新服務!盤點AWS re:Invent大會的4大亮點

今年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re:Invent大會,有史以來第一次在線上舉辦,並且為首次免費向全球開放,全世界的開發者與用戶們,都可以透過螢幕「近距離」接觸AWS所有重要人物。

AWS的執行長Andy Jassy也在主題發表會上,公布了一系列新的雲端服務與功能。

以下就來為讀者們介紹,在AWS re:Invent大會中Andy Jassy主題演講的4大亮點吧!

Amazon EC2 Mac執行個體

AWS發表了適用於Amazon 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的全新Mac執行個體,其基於Mac mini電腦而建構而生,使蘋果建構環境與AWS服務整合在一起。

有了Amazon EC2 Mac執行個體,開發者就可以在AWS上進行macOS工作負載,甚至還能跨平台的將Apple、Windows、Android等應用程式都整合到 AWS上,同時提高生產效率並且縮短產品的上市時間。

而那些為iPhone、iPad、Mac、Apple Watch、Apple TV和Safari等開發應用的開發人員,可以藉由使用Amazon EC2 Mac執行個體,在幾秒鐘內配置及使用macOS環境,並根據需求動態擴展容量,依AWS的按用量及需求付費定價。

Amazon DevOps Guru

1103696

Amazon DevOps Guru採用機器學習技術的雲端作業服務,自動搜集及分析應用程式指標、日誌、事件,並且追蹤資訊痕跡等數據,幫助開發者維持雲端正常運作模式,降低雲端服務異常中斷的可能性,並且在偵測到異常時向使用者提出修復建議。

AWS Outposts

Andy Jassy在AWS re:Invent大會上,發表了2款較小型號的全新AWS Outposts機架單元伺服器,包括1U及2U。

由於1U及2U伺服器分別為1.75吋高及3.5吋高,可以提供客戶在空間受限的本地機房使用。

Aurora Serverless v2

開發者在管理使用資料庫容量時,若超額配置,則必須承擔不必要的開銷,但若配置容量不足,則須面臨應用程式停機的風險。

本次AWS re:Invent大會上,推出了新一代無服務器Aurora Serverless v2,其可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將讀寫功能及資料庫工作,負載擴展至數十萬次。與高峰容量配置相比,可以節省下高達90%的成本。 

(以上圖片取自AWS官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