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就業中心」協助藥癮更生單親媽 復歸社會重返職場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藥癮更生單親媽 復歸社會重返職場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藥癮更生單親媽 復歸社會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小芬(化名)未婚生子獨力撫養2個孩子,在經濟與教養雙重壓力下接觸毒品入獄,所幸家人給她支持、協助照顧孩子,讓小芬下定決心努力振作,不再拖累家人;出獄後,地檢署安排每週5天易服社會勞動半年,為了能在晚間兼職,便向在地檢署駐點服務的「羅東就業中心」諮詢。

「羅東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與小芬晤談後,非常肯定小芬積極為家人改變、重新出發的態度,協助她撰寫個人履歷、指導面試技巧,並推介晚班房務員工作,而飯店也因小芬誠懇的態度錄用,穩定就業四個月。

就在小芬易服社會勞動結束即將回歸社會之際,飯店受到疫情影響業務緊縮,小芬只好另覓工作,所幸有勞動部因應疫情推動的「安心即時上工」措施,讓小芬度過燃眉之急,這段時間內小芬也不鬆懈,利用空檔到加油站兼職,增加收入。隨著疫情控制,國內旅遊業逐漸好轉,就業服務員再次推介小芬全職的房務員工作,並幫她複習面試注意事項與技巧,成功受僱飯店並持續穩定工作中。小芬開心的說:「我現在真的很滿足,回歸期待已久的家庭生活,感覺很踏實。」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穩定的工作與經濟收入是更生人回歸社會的重要關鍵,北分署轄區各就業中心安排專責服務人員,提供諮詢並運用勞動部多元的就業資源,協助更生朋友重新盤點個人就業力,釐清職涯方向,讓重生之路更順暢。詳情請洽02-8995-6399分機1521黃小姐。

1103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1: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