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中心助麥當勞徵才 「銀色力量」解決人力缺口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助麥當勞徵才 「銀色力量」解決人力缺口

銀髮中心助麥當勞徵才 「銀色力量」解決人力缺口

1104111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麥當勞自1984年引進台灣至今已邁入第38年,全台門市近400間,為因應未來人力發展趨勢,麥當勞積極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進用銀髮族,現有兩萬多名員工中有約一成超過45歲,其中更有近兩成的員工已經超過60歲。這群員工不但在出勤狀況、服務態度及工作表現等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更能有效填補用餐時段的人力缺口,在人口持續呈現負成長的時代已悄然成為人力市場上的新金礦。

翻開過去台灣的人口結構變化歷史,15至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於2015年達最高峰後開始下降,麥當勞為因應人力需求,2016年就開始推動「多元化人力池」方案,把中高齡納入積極招募的對象之一。麥當勞永和永安店的顏經理分享,速食店給外界的印象就是要「快」,銀髮族難免擔心自己無法負荷,導致一開始在招募上並不順利。後來透過跟銀髮中心合作,陸續進用了幾位銀髮族員工,上班狀況也都相當穩定,表示銀髮族絕對能夠勝任工作,目前也規畫要與銀髮中心進一步合作,辦理區域性的體驗式徵才活動,希望透過先體驗後面試的徵才模式,可以有效降低求職者的恐懼,招募更多優質的銀髮族加入麥當勞的行列。

今年已經超過70歲的霞姊,就是透過銀髮中心推薦到麥當勞上班的其中一員,她坦言剛開始上班時相當緊張,「一開始我連肉的種類都分不清楚,真的很怕自己會跟不上速食店的速度。」顏經理說,麥當勞從人員訓練到工作流程都有嚴格的標準作業流程,加上團隊合作以及一對一教練的制度,能夠減少銀髮族面對新工作時的不安。現在霞姊不但可以獨當一面,甚至還能幫忙教導新進員工,目前已經穩定任職超過一年,她也鼓勵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只要自己願意勇敢跨出第一步,走進銀髮中心就有機會找到工作。

1104110

銀髮中心余璦君主任表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於去年12月4日正式上路,訂定許多獎勵補助措施幫助企業進用中高齡,也鼓勵企業繼續僱用65歲以上的高齡者,企業普遍認為有助於增加用人彈性,也能藉著「銀色力量」解決人力缺口問題。歡迎有需要的企業雇主至銀髮中心尋求協助,或電洽(02)7730-8878由專人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