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皇帝」李連杰,不為人知的辛酸過往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功夫皇帝」李連杰,不為人知的辛酸過往曝光!

1104305

▲(圖/翻攝微博/李連杰)

「功夫皇帝 」李連杰,他是享譽國際的武打明星。在港片輝煌的時代,李連杰靠著搏命演出、親自上陣,拍出了一部部叫好叫座的經典電影,更因此成功擠進好萊塢,奠定了華人功夫巨星的地位。但是在這功成名就,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過往。

1104306

▲李連杰與哥哥姐姐們的童年合照(圖/翻攝網絡)

1963年出生於北京的他,童年時期生活非常拮据。他2歲的時候,父親就因公離世了,媽媽獨自一人拉拔五個孩子長大。她教育孩子們要情同手足,無論什麼時候都是最親近的親人。李連杰是家中老么,上頭有兩個哥哥和兩個姐姐 ,他自小就深受哥哥姐姐們的疼愛,無論吃什麼都會分他一半。

1104307

 

▲李連杰自小學武術(圖/翻攝網絡)

由於家庭清貧,李連杰沒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褲子,經常穿著姐姐的花褲去上學。因此,總是被同學投來異樣的眼光。於是,他暗下決心,長大後一定要掙很多的錢,不讓別人看不起自己。7歲的時候,他到北京體校學武術, 因為消耗過多體力 ,心疼他的哥哥姐姐們,總是會用剩下的錢,買肉包給他補身子。

1104310

▲這是李連杰首部電影作品(圖/翻攝百度百科)

幸好不負眾望,他憑藉電影 「少林寺」走向娛樂圈,自此,不僅收穫了不小的名氣,還獲得高額的片酬。他用自己的努力,實現了不被別人小看的生活。李連杰為了報答哥哥姐姐們的寵愛,他不僅獨自承擔了母親的生活費用,還承包了哥哥姐姐們的生活。買房子的費用、小孩的學費、家中的老人生病等,全部都由他來負擔,他一個人要負責三、四十人的生活開銷。

為此,他瘋狂拍戲掙錢,更是受傷無數,身上落下20多處的傷口,腰椎錯位、鼻樑被打斷過,腳踝骨折過、肋骨斷過等等,但他都不會讓家人知道,只是自己獨自挺過去。

1104309

 

▲李連杰飾演黃飛鴻一角,深入民心。(圖/翻攝網絡)

2000年,媽媽不幸患上癌症,為求減輕媽媽的傷痛,李連杰請最好的醫生,買最好的藥。看著媽媽在病魔的折磨下愈發消瘦、痛苦不已,他都只能躲在走廊裡偷偷哭泣。後來媽媽的病情持續惡化,他打算放棄工作堅守在媽媽的身邊。 但是,媽媽卻以有哥哥姐姐照顧為由,鼓勵他去拍戲。不料,半個月後,媽媽便不敵病魔去世了。遠在法國工作的他,一接到電話,連夜奔赴回北京。無法見到媽媽最後一面的他,在媽媽靈堂前長跪不起 ,淚如雨下。

1104311

▲(圖/翻攝網絡)

李連杰的一生真的不容易,50歲的時候,舊患復發,因為服用激素止痛,導致甲狀腺亢進,與病魔抗爭了三年才得以康復。李連杰的功成名就,大家都只看到他表面的光鮮,卻不知背後是他無數的付出和汗水。他拼命工作,只為給家人帶來好的生活 。但在照顧好家人的同時,還現身於公益事業,幫助千千萬萬需要幫助的人,他那無畏無私的貢獻,真是讓人自嘆不如啊!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6: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