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兒子不想讀書被爸爸帶去工地搬磚!爸爸:搬完磚後就懂事了!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15歲兒子不想讀書被爸爸帶去工地搬磚!爸爸:搬完磚後就懂事了!

過來人都知道,在應試教育的背景下,學習無疑是有壓力的。因此,很多孩子都變得不愛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甚至產生了厭學的心理。這個時候,家長們一定很擔心煩惱,費勁心思地想讓孩子提起對學習的熱誠,明白學習的重要性,當道理講不明的時候,就會想要通過嚴厲地打罵來教育孩子。但是,這往往會引起反效果,使孩子更加厭惡學習。

這位來自杭州的爸爸,在8個月前他也面對了一樣的問題,15歲的兒子一直不願意讀書,甚至產生了非常嚴重的厭學情緒。逼於無奈的情況下,他想出了一個方法,那就是帶兒子到他工作的工地去,讓兒子體驗工地的生活。起初,兒子還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但漸漸地覺得累了,想放棄,但爸爸堅持讓他做下去,直到後來看兒子真的吃不消了,他才問兒子 「讀書好,還是幹活好?」這時,兒子毫無思索就回答 「讀書好,讀書好!」。

1104801

▲▼這位爸爸通過4天的工地生活,讓兒子領悟到了讀書的重要性。(圖/翻攝抖音/晨晨和晨爸)

1104803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孩子說道 「如果你不讀書的話,以後很有可能一輩子就幹這種活。但如果讀書的話,有學歷你就有選擇工作的權利。」孩子點頭如搗蒜。就這樣,爸爸成功地改變了孩子對學習的認知,如今的學習態度也好了很多。

1104802

▲爸爸想讓兒子明白,有了學歷將來才有選擇工作的權利。(圖/翻攝抖音/晨晨和晨爸)

這段視頻一上傳,瞬間在網絡上引起熱議,許多網友都非常認同爸爸的做法, 「這位爸爸的話一針見血」、「現在有多少家長捨得讓孩子吃這種苦! 」、「今日不吃學習的苦,未來就吃生活的苦」、「現在不讀書真的沒選擇的權利」、「可憐天下父母心」、「知識改變命運」、「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行行出狀元,但讀書是唯一的捷徑!」。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15歲兒子不想讀書被爸爸帶去工地搬磚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3: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