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助青年跨校交流,廣邀社團菁英相互分享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勞動部YS助青年跨校交流,廣邀社團菁英相互分享

勞動部YS助青年跨校交流,廣邀社團菁英相互分享

1105968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 (以下簡稱YS) 於4月28號舉辦「YS同學會,同學請問一下」活動,廣邀多位青年共同參與,並邀請到網路人氣專欄作家與青年分享社團經營的技巧和方法,透過開放討論、學員共創的形式,讓青年以活潑的互動方式學習成長。

優質的人脈交流平台

據《遠見》調查「企業主最重視的社會新鮮人特質」指出,有高達68.3%重視「主動積極態度及企圖心」;依「詢問企業主重視實務經驗程度」的調查顯示,有20.3%注重學生在學校的「社團經驗」。故此,YS邀請各校主動積極參與社團的青年學子與領導人,共同出席由YS主辦的「YS同學會,同學請問一下」活動,鼓勵青年走出校園與他校同學交流分享,進而學習彼此社團經營的技巧,更可拓展人際網絡,建立更寬廣的人脈。每次活動也將由不同領域的專業講師引導,提升青年於職涯拓展中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培養未來職場可能所需的軟、硬實力。

五大方向逐一引導

本次活動中,講師透過五大方向逐一引導青年,從「認識自我」讓青年發覺自己的優勢與能力、「談判技巧」在社團拉贊助或與校方溝通過程中可以更精準切入要點、「溝通技巧」學習在社團內與夥伴如何進行有效溝通、「社團領導」學習凝聚社員向心力並引領社團進步,最後講師以「實務案例」帶領青年從過去案例中學習,並給予建議。

青年反饋熱烈迴響

學員周同學表示:「很謝謝YS提供這樣的免費資源,不僅讓我更了解團隊經營的技巧,也認識到很多各校的社團負責人,下次還想推薦其他社長一起來。」謝銘欽副分署長表示:「本活動使青年能跨出原本的生活圈,從跨校交流中拓展人脈,透過分享彼此的社團經驗互相激盪,從教學相長中強化自身帶動團體的能力,有助於職涯發展的軟實力技能。」

北分署YS陪伴青年

YS活動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欲參加者請上網搜尋「北分署YS」進入官網查詢,或上FB搜尋「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詳見最新活動資訊,也可電洽(02)-2977-0755詢問相關內容。

1105970

110596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