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發現自家兒子老愛往樓下扔石頭,隨後爸爸的教育亮了,網友「這個方法好,記憶深刻」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爸爸發現自家兒子老愛往樓下扔石頭,隨後爸爸的教育亮了,網友「這個方法好,記憶深刻」

1106192

 (示意圖/canva)

如何教好孩子不讓他學壞,是每位家長必學的重大課題。所謂 「3歲定80」,好的行為和教育必須從小開始灌輸,壞的習慣作為也必須及早糾正,才能讓孩子以後的人生不輕易走歪,但究竟要怎麼教好呢?或許可以從這位爸爸的教育方法得到一些啟發。

1106190

 ▲爸爸為了教育喜歡高空丟石頭的兒子,讓兒子向自己的腳掌丟石頭。(圖/翻攝抖音/廣州日報)

湖北一位爸爸發現自家兒子總是往樓下扔石頭,有好幾次還差點砸中自家的車,丟完還對著爸爸嘻皮笑臉。因此為了教育兒子,這位爸爸特意讓兒子撿了一塊石頭,並讓他往沒穿鞋的腳丫子砸。然後兒子便聽話照做,當他砸到腳的瞬間疼得嚎啕大哭,而這位爸爸則在一旁幸災樂禍地大笑。等兒子冷靜下來之後,爸爸再問兒子以後還敢不敢撿石頭,只見兒子哽咽回答「不撿」。

 1106191

▲體會到被石頭砸到有多疼後,孩子再也不敢了。(圖/翻攝抖音/幫視頻-幫幫團)

網友對爸爸的教育方式都深感認同,紛紛留言表示「雖然很心疼小朋友的腳丫!但是支持這個爸爸的教育」、 「這招好用是好用,就是有點費孩子」、 「說服和打罵教育對太小的孩子沒用,切身體會才有感觸」、 「換女兒,這爸爸就不是這教育方法了」、 「真是個聽話的寶寶」、 「你這笑聲,是親爹啊」、 「完美詮釋什麼叫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爸爸如何教育老愛扔石頭的兒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0: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