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做菜的時候覺得「醬油」跟「清明上河圖」很搭,女大生用醬油手繪清明上河圖!

記者: 寧于晨
文創 | | 觀看數:0
超狂!做菜的時候覺得「醬油」跟「清明上河圖」很搭,女大生用醬油手繪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最初由宋代畫家張擇端創作,這件長卷描繪汴京和汴河沿岸景觀,而畫中那些街景小民的日常活動,熱鬧滾滾又生動逗趣,1000多年以來,聲名顯赫,仿摹者眾多,據不完全統計,現存《清明上河圖》有30多本,其中7本收藏在台北故宮博物院。

一位來河北保定的研究生,馬依蕾用她高超的繪畫天分將《清明上河圖》臨摹出來,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她使用的顏料居然是用來食用醬油!據她透露,做飯的時候,突然覺得醬油的顏色和《清明上河圖》很配,於是就用醬油在四張總長約兩米的宣紙上,畫下了《清明上河圖》。她想要藉著新穎的方法,將中國文化傳承下去。1106808

1106811

1106812

▲(圖/翻攝抖音/懶貓)

視頻一出,讓網友驚訝不已,紛紛表示 「這張《清明上河圖》一定很有味道」、「醬油漲價了我跟你沒完」、「文化突然有了煙火氣」、「醬油還能這麼用的嗎?」 、「太厲害了」、「金子怎麼樣都會發光」、「才女」、「果然學霸都是技多不壓身」。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醬油畫出來的清明上河圖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08: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