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得更好!銀髮中心助55歲照服員 收入翻倍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職得更好!銀髮中心助55歲照服員 收入翻倍

職得更好!銀髮中心助55歲照服員 收入翻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隨著全球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需求與日俱增,55歲怡姊在澳洲受專業照顧服務訓練,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回台後因不知道該去何處找工作,怡姊只能依靠熟人介紹,但案源不穩薪水不如預期,令她相當受挫。去年9月怡姊認識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在銀髮中心的幫助下順利轉到長照機構任職,收入也翻倍成長,怡姊開心著說:「感謝銀髮中心主動伸出援手!做的工作一樣,但薪水卻差很大。」

怡姊早年跟著丈夫居住在澳洲雪梨,為了學習一份工作技能,她參加了澳洲的照顧服務員技職課程,結訓後便在當地從事相關工作,照顧過許多個案。怡姊因長期居住在國外,對台灣的就業管道並不了解,回台後僅靠朋友介紹案子勉強維持溫飽,她雖有心提高收入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這一天怡姊到超市採買,碰巧遇到銀髮中心在超市門口駐點服務,就服員上前關心她是否有找工作的需求,就是這一句主動關懷的話,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給了她轉換工作的機會,在了解銀髮中心能提供的協助之後,怡姊便主動到櫃檯辦理求職登記。

就服員與怡姊進行深入晤談後發現,她雖擁有一技之長,卻因長期低薪導致有些沒自信,對換工作也抱持著較悲觀的態度。就服員拿出許多成功案例鼓勵怡姊,像她這樣經驗豐富又同時專精第二外語的人才,在就業市場上非常搶手,只要勇敢踏出去,一定能找到條件更好的工作。果然不出一個月,怡姊就被一間長照機構錄取,而且收入相較以往大幅提升,讓怡姊自己都不敢相信。新的工作除了帶來令人滿意的薪資,更為怡姊帶來滿滿的成就感,例如個案陳伯伯本來已經臥床數月導致肌肉萎縮,在她悉心照料下竟已可以起身做一些簡單的活動。怡姊笑著分享,每每看到個案因為她而有所進步,便深覺長照工作是一種神聖的志業,未來也會繼續奉獻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需要她的人。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銀髮中心成立至今邁入第七年,長期與友善廠商合作開發適合銀髮族的職缺,且會根據求職者的狀況及需求協助擬定就業計畫,歡迎有需求的55歲以上銀髮族至銀髮中心尋求協助,或電洽(02)7730-8878由專人服務。

1107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