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助青年重新整頓再出發,為自己確立新目標並取得理想職缺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勞動部YS助青年重新整頓再出發,為自己確立新目標並取得理想職缺

勞動部YS助青年重新整頓再出發

為自己確立新目標並取得理想職缺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財務金融系畢業的小延,任職銀行服務櫃臺人員已兩年,他在轉換業務後工作量變大,再加上經常性加班,累積許多負面情緒後決定離職。他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透過職涯諮詢,發現了自己情緒管理上的盲點,透過諮詢師的建議,他重新調整了自己,並持續進修語言技能,最後面試上「理財專員」,邁向自己嶄新的未來。

1107337

「離職半年來一直都沒有找到工作,心裡相當著急,但來了YS諮詢,打破了我過去對於生涯輔導的刻板印象,也使我更了解自己的個性與特質,讓我有方法去調節工作上的壓力,穩定我在職場中的表現。」小延在找到工作後,致電回饋了YS的職涯諮詢師,並提及了自己真實的感受,也回憶起當初來YS諮詢的過程。

諮詢師發現小延的優勢是具備多項金融的證照,也樂於服務客戶、善於思考分析、運用策略和方法解決問題,並對投資理財有著濃厚興趣,只是在面對工作壓力時,較難以調節負面情緒。他表示:「當時對於工作感到很疲憊,也覺得不受主管肯定,進而覺得委屈與難過,多以抱怨身邊的事物來宣洩,導致自己常陷入負面想法的循環中。」

諮詢師引導小延覺察自己的狀況,也和他討論情緒管理的方法,並透過調整生活模式來紓解。而透過討論,小延發現「建設性思考」、「設定學習目標」和「調整生活模式」能幫助自己脫離待業的心理困境,並將過去容易抱怨的習慣轉為正向的自我鼓勵。他便開始設立目標,也積極參加各種活動,例如登山、英文讀書會等,讓自己轉換心境與提升英文能力,也認識了一群好朋友能相互支持。

除了引導小延提升情緒管理的能力,諮詢師也運用了『適性測驗』及『盤點過去工作經驗』的方式來讓他了解自我,更推薦他參與YS各類的活動與職涯講座,持續進修自己對不同產業的認知。過程中,他受到金融業的講師激勵,確立自己未來想擔任「理財專員」一職。

「我順利應徵上工作了!想再預約最後一次諮詢,為就職前多做準備。」諮詢師與接獲錄取通知的小延,討論了工作可能會面臨到的挑戰,並重新複習之前所學的「情緒管理」與「自我肯定技巧」來幫助自己。小延謝謝職涯諮詢師這一路的陪伴,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出諮詢室,邁向職涯旅程的下一個風景。

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北分署YS歡迎15至29歲的青年朋友們預約一對一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而近日因應疫情,台灣就業通”Youth職涯”及YS皆可進行線上諮詢,活動詳情與辦法請關注台灣就業通或YS官網或社群平台。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