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謝謝開元食品等提供物資

記者: 陳嘉伶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雲林家扶謝謝開元食品等提供物資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特別感謝在第三級防疫期間,謝謝開元食品送來營養滿分九百二十瓶九百三十六cc大罐的鮮奶,還有富含大量膳食纖維、維他命C、維他命B1、葉酸和抗氧化物的四百六十瓶九百三十六cc新鮮柳橙果汁,更有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以及土庫謝俊煌等家扶委員,也送來白米與飲料協助經濟弱勢的受服務家庭,尤其在此疫情嚴峻學校停課期間,讓家扶關心不打烊,服務不停息。當疫情全國進入第三級時刻,雲林家扶立即進行辦公室異地上班,將社工人員平均分散至虎尾、北港、台西等各辦公室,持續提供必要的受助家庭服務。同時報備雲林縣府受委託的兒童保護與寄養等相關業務等暫停訪視,與經濟服務的對象一樣打電話、手機代替親自登們訪視與關心,並啟動進一步防疫措施,而平時【備戰】的防護衣、口罩、酒精消毒、甚至鞋底消毒、量體溫、臉部的防護罩等防疫物品備齊上戰場。而雲林家扶服務雲林縣在地約一千百戶經濟需要扶持的家庭,平時每月受助兒童的扶助金都是以轉帳方式進入兒童的金融戶頭,但有部分的家庭因家長關係,還有新成立的受助家庭未能及時為子女開戶,目前仍有一百戶的家庭必須親自到雲林家扶中心領取孩子們的扶助金,也同時領取民眾捐贈給家扶中心民生物資。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表示:原本一個早上兩小時就可完成一百戶領取工作時間,家扶特地在加長時間延至三個工作天,由社工員協助且均在室外完成相關程序,如有任何需求可事先或事後與社工老師聯繫;家扶不僅區分為上下午班別,也一個個小時為一區間劃分開來,且事先一再的電話叮嚀依社工老師通知時間來領取,如有所異動請事先與負責的社工老師聯繫再約時間,切勿提早或晚到避免戶外超過規定的人數聚集,且保持適當的間距。雲林家扶社工督導歐厚成指出:因為學校停課至五月二十八日,而孩子們在家,飲食問題也出現在服務的家庭裡,平時學校營養午餐,有的甚至夜光天使服務也有晚餐,如今孩子們都在家白米需求更甚以往,而孩子們在家遠距線上教學也苦了家長們,備餐備飲料備零食~家長直跟雲林家扶求救,希望能來家扶中心領取實物,特別謝謝開元食品、副議長蘇俊豪與土庫謝俊煌委員洞察家扶需求,適時送來最需的民生物資讓扶助家庭得以解決燃眉之急。雲林家扶也叮嚀所有服務家庭,在此疫情嚴峻學校停課期間務必嚴守防疫規定,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行動,避免移動風險,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9B%B2%E6%9E%97%E5%AE%B6%E6%89%B6%E8%AC%9D%E8%AC%9D%E9%96%8B%E5%85%83%E9%A3%9F%E5%93%81%E7%AD%89%E6%8F%90%E4%BE%9B%E7%89%A9%E8%B3%87-091929380.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3: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