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提出朱自清《背影》中父親違反交通規則,應該從課本中刪除!網友:豁達的人看到的是父愛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大陸學者提出朱自清《背影》中父親違反交通規則,應該從課本中刪除!網友:豁達的人看到的是父愛

「我買幾個橘子 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相信各位都不會太陌生,這句話出自朱自清的著名回憶散文《背影》。文章因敘述了父親對孩子深刻又細膩的感情,有啟迪學生感受父愛、感受親情的價值,而成為大家國中國文必修課之一。

1107690

▲學者建議將《背影》從課本中刪除。(圖/翻攝抖音/奇聞趣事)

然而中國某大學教授和學者就曾提出《背影》中,有父親穿過鐵道、攀爬月台的描述,明確違反了現今的交通規則,其形象和行為太過負面,所以他們認為應該從課本中刪除。

1107689

▲朱自清的《背影》因歌頌父愛的偉大,而廣為人知。(圖/翻攝網絡)

對此網友紛紛反對教授的看法,並表示 「用當代的規矩來要求過去的人,那是不是要女媧補天前,先辦理施工許可證?」、「豁達的人看到的是父愛」、「內心陽光的人看到便是陽光,反之黑暗一片」、「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時代變化,必然會改變一些東西!是進步還是倒退,就不好說了」、「人無完人,但總有讓你感動的那一刻,支持保留」、 「 我就是學了這篇文章結束了叛逆期,理解了父母的不容易」。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大陸學者建議將《背影》從課本中刪除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4: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