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的力量!波蘭醫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拯救8000人的性命!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知識的力量!波蘭醫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拯救8000人的性命!

1107712

▲尤金·拉佐夫斯基利用他學到的知識拯救了8000人的性命。(圖/翻攝抖音/博物館奇妙耶)

這一位名叫尤金·拉佐夫斯基波蘭人,是一名醫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用智慧拯救了8000人的性命。當年納粹佔領了波蘭,他就製作了一種假疫苗,當這種毒素注入體內會讓健康的人檢測出斑疹傷寒的陽性反應。

1107711

▲納粹德軍因害怕被傳染,將整個小鎮給封鎖起來。 (圖/翻攝抖音/博物館奇妙耶)

尤金醫生之所以假裝讓人患上斑疹傷寒是因為這種疾病的傳染性極高,納粹德軍因害怕被傳染,直接選擇隔離了波蘭的整個小鎮,鎮上的八千名猶太人,也因此逃過了被送往集中營的命運。據悉,尤金醫生當年為了讓 「傳染病」看起來更真實,甚至都沒有告訴他的妻子。

1107710

▲善良的尤金·拉佐夫斯基已於2006年離開人間。(圖/翻攝抖音/博物館奇妙耶)

網友 「哪裡都有偉大的人」、「看他一口氣抱著那麼多貓咪就知道有愛心」、「這是上帝派來人間的天使」、「知識就是力量」、「都是有大功德的人」、「偉大的人都低調沉默」、「堅強的人拯救自己,偉大的人拯救他人」、「人逼到走投無路時,為了活著會想出一切辦法」、「拍成電影吧,讓更多人知道這麼善良的人」。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波蘭醫生用假疫苗拯救了8000名猶太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0: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