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那些鮮為人知的小小英雄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那些鮮為人知的小小英雄

1108295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見過這個可愛的動圖,可愛的萌貓和握著槍的士兵呈現了強烈的對比。

1108296

你知道嗎?其實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留下的影像資料裡,不難發現裡頭有許多貓咪的踪影。一位名為吕宸的博主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關於貓咪在世界二戰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其貢獻。

1108294

▲首先大家看看丘吉爾這張照片,1941年8月英國首相丘吉爾為了會見羅斯福而秘密登上威爾斯號,離開的時候這一隻小貓就跑了出來。丘吉爾看到可愛的貓咪,被動地發起擼貓技能,連忙上前摸了摸貓咪,結果就留下這張歷史性的照片。這一隻貓咪名叫Blackie,是這艘船的吉祥物。可惜的是,這隻貓最後在新加坡時給弄丟了。

1108291

▲英國海軍一直有養貓的傳統,像是這一隻貓咪,牠名叫小提琴(Violin)。一出生就在英國的阿格斯號航母上,之後又去了勝利號航母服役,作為一隻艦貓,牠的貓生中,一共航行了48,000多公里。

1108298 

▲最後看看這一隻叫康沃伊(Convoy)的貓咪,牠在英國海軍的赫敏號上。這隻貓在船上不僅有獨立的編制,而且還有自己的海軍吊床。除了用可愛的外表治愈船員的身心外,牠還非常英勇,1942年6月16號,赫敏號被德國潛艇擊沉,面對熊熊戰火的牠也毫不退縮,最後跟著赫敏號上87名官兵一起葬身大海。

1108293 

在戰場上養貓其實非常有用,除了能夠撫慰官兵的心靈外,牠們確實能保衛部隊的糧食不被害蟲和老鼠的侵害。

1108297

美國就有一枚勳章叫 「迪肯勳章」,這勳章就是用來頒發給在戰場上立功的小動物,一共有32隻鴿子、18隻狗、3匹馬和1隻貓咪獲得過這個勳章。其中的那隻貓叫西蒙,這勳章是為了表彰牠,即使身受重傷,卻依然制服了好幾隻在船上偷糧食的老鼠。

 

事實證明了想要打勝戰,不止得有武器,更重要的是你還得有可愛的吉祥貓啊~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戰壕中的英雄——貓咪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09: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