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尷尬的考古學家,考古挖墓挖到自家祖墳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史上最尷尬的考古學家,考古挖墓挖到自家祖墳

 

1108343

▲湖南長沙一工地挖出一座古墓。(圖/翻攝網絡)

一位名叫王文源的考古教授,遭遇了考古史上最為尷尬的事情。當時中國湖南長沙一塊工地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施工,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一座古墓。當地文物部門接到消息後,迅速組織專家前往現場勘察,而王教授當時就被任命為考古隊長,主持這一次的考古挖掘行動。幾經勘察後,因發現墓葬損毀嚴重,必須要立刻進行保護性挖掘。然而令人尷尬的事情發生了。 

1108341

▲施工期間,王教授發現古墓居然是自己的祖墳。(圖/翻攝抖音/豫經南陽)

當古墓挖開看到墓主人身份的時候,讓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呆了。原來這是一座清代墓,而墓主是清朝的一位大官,按照王家的族譜記載,正好是王教授的祖宗。於是,他立馬讓在場的考古人員停止挖掘,畢竟祖墳被挖還是很讓人忌諱的。

1108340

▲(圖/翻攝抖音/豫經南陽)史上最尷尬的考古學家挖到自家祖墳

王教授在深思了片刻後,最終還是讓隊員繼續挖掘工作,因為這個墓雖然是自己先人的墓,但是同時也對於歷史的記載意義重大,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再加上如此大張旗鼓地挖墓,如果現在放棄掉,肯定會有盜墓賊聞訊而來。

1108342

▲古墓中出現了不少秦朝時期的玉器和瓷器(圖/翻攝網絡)

最終,古墓中出土了不少清朝時期的玉器和瓷器,而王教授拱手將這些珍貴的文物全部都上交給了國家,由國家進行保管。並在時後對政府提議,這座古墓對研究清朝有重大意義,申請徹底保護。

 

不知這位考古隊長在挖到自家祖墳時作何感想呢?大家認為這究竟是對先人的孝還是不孝呢?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史上最尷尬的考古學家,考古挖墓挖到自家祖墳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0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