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待在家!名醫曝馬國血淋淋案例 1年輕人返鄉「2363人染疫,29人死亡!」

記者: 寧于晨
其他 | | 觀看數:0
端午待在家!名醫曝馬國血淋淋案例 1年輕人返鄉「2363人染疫,29人死亡!」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至今尚未舒緩,適逢端午連假即將到來,相信許多民眾都歸心似箭。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在社交平台貼出馬來西亞1名年輕人返鄉造成故鄉2363人染疫的 「血淋淋案例」,希望台灣民眾能引以為戒。

1108346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今年2月發生1起大規模染疫事件,1民居住在柔佛的年輕人,因父親逝世返回故鄉砂拉越的長屋奔喪,但他身上帶著「D614G」變種病毒,當時共有58位長屋居民出席喪禮,與帶原者接觸後出現症狀,並前往當地診所就醫。由於當時砂拉越是大馬的疫情綠區,沒有人意識到可能會是新冠病毒。

 

因此,醫療機構內共有46名醫護人員相繼確診,病毒在砂拉越迅速蔓延,據馬來西亞衛生單位統計,這名年輕人返鄉共計造成故鄉2363人染疫、29人染疫死亡,演變成巴塞感染群(Cluster Pasai)。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這起真實事件由1名不認識的大馬網友傳來,這名國外友人的殷切提醒,「台灣人不能再重蹈覆轍了」。施景中呼籲所有年輕人,告知家中長輩 「我是為了保護您,才決定不回去看您,而且心意重於形式。我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看到您,所以決定今年此時不見面。您自己要多保重。」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4: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