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放飛「150萬個氣球」,一場公益活動竟然演變成災難甚至還鬧出人命?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同時放飛「150萬個氣球」,一場公益活動竟然演變成災難甚至還鬧出人命?

1108369

你能想像到把150萬個氣球同時放飛在天空的壯觀場面嗎?為了這場史無前例的公益活動,美國非營利組織United Way懷著宏大的願景,精心計劃了6個月,所有人都在期待這一歷史性的時刻,結果卻釀成了一場龐大的災難,甚至還有人失去性命。根據不可思議的視界的博主凹凸囧報導,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場失敗的公益活動現場。

1108376

1986年,在美國的克利夫蘭這座城市,一場前所未有的盛大活動正在興奮地準備著,活動內容就是:在9月27日當天,將上百萬顆氣球在戶外同時放飛,光想想都覺得這是一場能載入史冊的壯觀事件。活動的主辦方是美國的公益組織United Way,其目的是為了創造一項世界紀錄的同時,還能很好地宣傳一下美國克利夫蘭這座默默無名的城市,但殊不知這卻是一場災難的開始。

1108386

United Way為了讓次活動能夠受到世界人民的關注,可謂是撒費苦心,他們總共花費了6個月的時間來籌備這一盛事,並決定在活動當天將200萬個氣球同時放飛到空中。

1108387

為了實現這一壯舉,他們特別請來了頂級的氣球藝術家和專業的氣球特技公司協助策劃。為了能一次性釋放如此大量的氣球,策劃團隊在活動場地上方製造出了一個巨大的編織網,尺寸堪比一座城市大樓,長約76.2米、寬約45.7米、高度達到了3層樓。

1108372 

準備工作完事後,大約有2,500名志願者不分晝夜地在往盡可能多的氣球內充入氦氣,然後再將其釋放到頭頂的編織網。場地外已經有成千上萬的群眾聚集,所有人都在期待這一歷史性的時刻,但問題卻出現了。

1108370

活動前一天,暴風雨突然降臨,巨大的編織網在風暴中被撕裂,有幾萬個氣球被暴風吹走,使得工作人員不得不連夜修補。雖然所有人都在祈禱第二天天氣會有所好轉,但可惜天空並不作美,主辦方迫於無奈,準備了一個應急方案,他們決定提早進行放飛。

1108373

儘管氣球數量並未達到200萬個,但是當天下午1時50分,隨著巨大網罩被解開,五顏六色的氣球就像肥皂泡泡一樣,迅速填滿了整個城市的上空。

 1108375

翻湧的氦氣球在建築物之間翻滾,隨後朝四面八方散開,場面正如大家所預料的那樣異常壯觀,而此時,底下歡呼雀躍的人們完全沒有意識到,一場悲劇正在悄悄醞釀。

1108380 

可能大家都有一個疑問,那就是這些被放飛的氣球最終會飄向何處?它們會升入太空還是會造成某種環境災難?以正常的邏輯來說:普通的氦氣球放飛後,能上升至10公里的高度,隨後由於氣球外部的壓強越來越小,內部壓力不變,最終將會爆炸並落回地面。主辦方最初的預想也是如此,而且他們甚至聲稱:活動所使用的氣球可以很好地被降解掉,但最終壞消息還是傳了出來。

1108388

滿天的氣球突然遭遇到暴風雨,超過100萬個氣球重新落在了地面上,佈滿了克利夫蘭的大街小巷,同時造成俄亥俄州東北部水域大面積堵塞。而且城市的道路交通也因此受到嚴重的影響。

1108371 

據報導:一些司機在避讓或者停留欣賞氣球的過程中發生了車禍。強風還將大量氣球吹到了博客湖畔機場的跑道上,導致機場不得不臨時關閉30分鐘,大量航班因此被延誤。

1108374

視線造成的災難性後果,使本次氣球節活動,成為了有史以來最失敗的一次營銷策劃。但是壞消息卻並沒有就此結束。此次的事件甚至還造成了人命傷亡!

1108378 

暴風雨將大量氣球帶到了北部的伊利湖,於是水面上出現了無數個顏色各異的漂浮物。從環保的角度來看,這絕對是一次巨大的污染,而且清理費用肯定不低。然而更令人揪心的是,在活動的前一天,兩位漁民在伊利湖上失踪了。

 1108379

海岸警衛隊猜測:暴風雨來臨前,兩位漁民來不及逃走,在漁船被掀翻前他們跳入了水中,但是由於湖面漂浮太多的氣球,致使搜救難度大大增加。因為搜救隊員根本無法分清到底是人頭還是氣球,由此搜救任務一度陷入停滯。兩週後,兩名漁夫的屍體被衝上了岸。

1108389 

儘管悲劇的發生可能跟活動並無直接關係,但United Way卻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漁夫的妻子也起訴了United Way索要賠償320萬美元。然而最終卻以庭外調解告終,賠償金額也尚未透露。

1108385

由此,這場史無前例的公益活動,變成了一場歷史性的大災難,不但造成了生命和大量金錢的損失,而且還引起了各種環境問題。最終氣球不僅沒有像主辦方預想的那樣神奇般被降解,反而在活動結束後源源不斷地被衝上岸邊。

 1108382

據悉,許多氣球甚至飄到了加拿大的原始海灘上。而且這些大量殘留的氣球,也對當地野生動物造成了致命的災難。不但如此,這次活動損失了大量的氦,這種稀有氣體其實是很難獲得的,它們最應該被運用到更重要的科學和工業領域。但是這一切僅僅是為了滿足人們娛樂的慾望。

1108384

如今,在美國和英國等西方國家,大量氣球放飛活動都是不被允許的,1998年,吉尼斯世界紀錄最終認證了這場史上規模最大的氣球放飛活動。氣球數量為1,429,634個,而且這次的記錄將永遠不會被打破,因為現在吉尼斯世界紀錄將不再承認那些對環境有潛在影響的挑戰項目。

 

(全圖/翻攝抖音/不可思議incredible)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史無前例的氣球公益災難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09: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