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向年齡低頭 64歲銀髮族撐起家中經濟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拒向年齡低頭 64歲銀髮族撐起家中經濟

拒向年齡低頭 64歲銀髮族撐起家中經濟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台灣普遍有提早退休享清福的觀念,根據勞動部109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統計,勞工預計退休年齡平均為61.6歲,遠早於法定退休年齡。不過新北市有一位64歲的阿福伯,不但持續保持勞動沒有間斷,更在家人失業時積極轉換工作提高收入,一肩扛起家中經濟的重任。家人都很意外他這麼快就能找到新工作,原來阿福伯懂得善用政府資源,找專門協助55歲以上銀髮族求職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幫忙,很快就從兼職轉換到全職的工作,紓解了家中經濟的燃眉之急。

阿福伯雖已年過64歲,但對於工作始終充滿熱忱,他原本在超市擔任計時服務人員,排班時數不多他也樂在其中,因為藉著工作可以持續與人互動,增加社會參與。今年3月,原本負擔家中經濟的兒子突然遭逢失業,阿福伯為減輕兒子的心理壓力,主動詢問超市是否能替他提高排班時數,無奈超市沒有額外的人力需求,阿福伯聽說銀髮中心專門替銀髮族找工作,便立刻前往銀髮中心辦理求職登記,希望就服員可以幫助他轉換工作,增加收入。

銀髮中心就服員發現阿福伯過去做過各式各樣領域的工作,可見他態度開放,對工作領域沒有太大的設限,但阿福伯距離上次面試已經將近10年,對於面試多少有些生疏,因此就服員除了協助阿福伯撰寫履歷外,也特別與他分享面試技巧,同時邀請他平常可以多看看「銀髮資源網」,上面的銀髮專欄固定會邀請業界老師分享工作相關資訊,也有許多成功就業案例可以幫助阿福伯增加求職信心。阿福伯聽取建議積極充實自己,果然很快就面試上社區清潔員的工作,順利就業。阿福伯開心的表示,自己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很多職缺都無法應徵,多虧銀髮中心替他篩選、推薦工作,還教他怎麼提高面試成功機會,真是他們一家的貴人。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銀髮中心長期致力於宣導銀髮人力再運用的觀念,由阿福伯的案例可以看出社會觀念已慢慢被扭轉,他不但沒有因為年紀放棄努力,反而在關鍵時刻變成家中的經濟支柱,精神值得大家學習。而銀髮中心長期與多家友善銀髮廠商合作,這些廠商也都是認同銀髮族工作優勢的,歡迎有就業需求的55歲以上銀髮族至銀髮中心尋求協助,或電洽(02)7730-8878由專人服務。

1108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