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上個廁所14秒就染疫!Delta病毒傳染力超強「接觸畫面」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其他 | | 觀看數:0
太可怕!上個廁所14秒就染疫!Delta病毒傳染力超強「接觸畫面」曝光

新冠疫情從2019年爆發至今,已出現多種變異病毒株,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Delta,繼在中國廣州引發本土疫情後,最近又在東莞、深圳等地區傳開。日前,疫調人員進行病例追溯工作時,公佈了一段最短時間傳播病例的影片,並透露第四代感染者和第三代確診者僅僅接觸了14秒就已染疫。

廣州警方向記者透露已完成前四代重點病例接觸過程的追溯工作。根據警方排查發現,廣州本波疫情起源於當地某家茶樓。根據警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顯示,黃姓婦女在茶館遇到熟識的人,便向前打聲招呼,接觸時間只有短短1分40秒,就被對方傳染病毒。

1109093

▲據排查範縣廣州第三代和第四代病例接觸時長僅有14秒。(圖/翻攝抖音/新民晚報)

4天後,被感染而不自知的黃某到另一家餐廳用餐,期間前往公用廁所,一名女子跟隨在後,兩人在同一空間僅僅共處14秒的時間,並且毫無肢體接觸,後者就被感染。從畫面可以得知,黃某走出衛生間時未佩戴口罩,走出廁所數米後才拿出口罩戴上。警方表示,在同一空間14秒被感染,是本輪疫情接觸時長最短的案例。

1109094

▲黃姓婦女離開時並未在第一時間佩戴口罩。(圖/翻攝抖音/新民晚報)

對此數名專家表示,Delta病毒傳播力明顯比起其他病毒都來得更快、更強,潛伏期短,且病情變化快速令人難以捉摸。因此,專家再次提醒眾人,呼吸道傳染病並不需要手足接觸,2米內的距離就能傳播,因此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且隨時保持警惕,嚴守防疫措施。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上個廁所14秒就染疫!Delta病毒傳染力超強「接觸畫面」曝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2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