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談加薪還有這招!網友分享「面試經歷」,遇到這種合作真的超愉快!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原來談加薪還有這招!網友分享「面試經歷」,遇到這種合作真的超愉快!

日前,一名網友以匿名的方式在臉書社團—純靠北工程師投稿,他以 「薪水是靠談的」為題發文分享了自己特別的面試經歷。該網友指出,自己為公司面試官應徵新員工,來了一位有十幾年工作經歷且在國外知名首大研究所畢業的女性中年工程師,並透露對方的無奈「履歷金到發光, 但礙於家庭和人情只能在傳產環境做IT,雜事多、薪水低,當前領的工資跟應屆畢業生差不多,五年沒調過薪,聞者為沾襟。」

1109181

▲(圖/翻攝臉書/純靠北工程師)

該名網友在了解了對方的處境後,因對方在面試時表現極佳 「姿態低、配合度高,面試時相談甚歡」,因此,在明知道對方的相性並不符合公司職缺,並明白對方實際到職機率不高的情況下, 「出於人道立場讓人資開了個試用期薪資就等於她當前2倍的Offer給她」,好讓對方有條件和老闆聊聊。時隔半個月後,對方會訊息透露,老闆又透過其他人情施壓不讓她離開公司,但終於肯為她調薪到當前薪資的2.5倍。該網友得知此事後,替對方感到開心並回發「合作愉快 >_O」,隨即對方也回覆表示 「合作愉快<(_ _)>」。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嘆直呼 「一直以來工程師不是都靠跳槽加薪嗎?,原來還有這一招啊」、「真的合作愉快! 好人會有好報」、「這種合作真的超愉快」、「原本的2.5 能給這麼爽快… 原本到底多少」。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2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