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了3年的烏魚子黑成這樣:「還能吃嗎?」一問網友全嚇傻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冰了3年的烏魚子黑成這樣:「還能吃嗎?」一問網友全嚇傻

烏魚子是指一種將已孕的烏魚卵用鹽漬後乾燥的水產加工食品,經過處理後,不僅能長時間保存,更增添美味,在台灣成為喜宴上的菜餚或者是春節的年節禮品。而在所有的烏魚子中,呈現咖啡色或是更深的顏色的「血子」則是品質最好的烏魚子。日前,有網友在家中冰箱找到呈黑色狀態的烏魚子,並表示已經冰在冰箱裡3年,讓她忍不住詢問 「變那麼黑了可以吃嗎?」

1109226

▲網友翻出家中冰了3年的烏魚子。(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貼出一張烏魚子顏色對比圖並表示自己3年前就將烏魚子冰到冰箱裡面保存,結果現在變成黑色的樣子,讓她急忙詢問「請問冰3年的烏魚子(右邊)變那麼黑了可以吃嗎?」

 

部分網友表示「黑的叫血子,母烏抓上船受撞擊,內臟瘀血造成,吃起別有一番風味」、「頂級血烏魚子」;不過大部分網友則留言表示「別相信什麼血子值錢的說法了,就是變質了…」、 「一般的烏魚子只要變黑就是不能吃了,已經壞了!」、「一片沒多少錢,不要拿生命及腸胃開完笑」、 「有一次吃了這顏色的烏魚子,隔天長了蕁麻疹」;也有網友搞笑回覆表示「左邊是未抽煙的肺,右邊老菸槍30幾年的肺」、「左邊是國語的,右邊是台語的」。

其實除了一般常見的橘紅色的烏魚子外,烏魚子顏色會隨著深淺而身價不同,顏色越深等級越高,其中又以野生烏魚子價錢更高。因為野生烏魚好鬥,在打鬥過程中會造成微血管破損,導致血液流入卵中,因此將卵取出時,才會散發黑色的光澤,台灣民間稱之為「黑子」、「血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3: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