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泰山!叢林生活41年,穿樹皮狩獵,也不知道世界上有女人的存在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真人版泰山!叢林生活41年,穿樹皮狩獵,也不知道世界上有女人的存在

你能想象居住在森林裡,過著最原始的生活,是什麼感受嗎?

根據Metro的報導,一名來自越南的49歲男子——何凡朗(Ho Van Lang)與父親和哥哥曾經住在叢林裡長達41年,被人們稱為「真人版泰山」!

父親何凡坦(Ho Van Thanh)表示,在1972年越南戰爭期間,他的妻子和另外兩名孩子不幸被炸彈擊中身亡,所以他便帶著倖存的兩名兒子逃到廣義省泰特拉區的叢林中避難。

在過去的41年,他們只見過5個人,不過每次在遠處看到外來者出現時,習慣逃亡的他們都會立刻跑走。

1109321

▲ 何凡朗的捕獵工具。(圖/截取自 Why and How/YouTube

擅長捕獵的何凡朗跟著父親學習野外生存技巧,並利用叢林的資源製作各種工具。飢餓時,他會捕食各種動物,包括猴子、蛇、蜥蜴、青蛙和老鼠。

1109319

▲ 一家三口在環境惡劣的野外生存了整整41年,直到8年前,他們才被當地人「救出」。他們的身上穿著樹皮編織的纏腰布,身體十分瘦弱。(圖/截取自 Why and How/YouTube

年幼的何凡朗來到叢林後,在他的世界裡就只有叢林、父親和哥哥。因此,他第一次踏進村莊時,並不知道這個世界上竟還存在著女人,更不會區分男女。

長期與世隔絕的何凡朗並不理解基本的社會觀念,也不會和他人進行交流。哥哥特里奇(Tri)表示:「如果你指使何凡朗去打人,他一定會狠狠地打對方,因為他不會區分好壞和對錯。」


1109320
▲ 何凡朗還在努力地融入現今的生活。(圖/截取自 Why and How/YouTube

離開叢林的第一年,對他們來說十分具有挑戰性,不僅要適應新的社會環境,就連體內的免疫系統都需要重新適應新的細菌。

戰爭在父親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傷害,他依然很害怕回歸正常的生活,因為他不相信越南戰爭已經結束,所以一直希望能夠再次回到叢林中生活。不過,回到文明生活的何凡朗卻顯得很開心,也很喜歡新的生活。

原文來自:Metro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