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傳播過程!30歲女染Delta在麥當勞傳2陌生人,而同住的孩子、婆婆卻沒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詭異的傳播過程!30歲女染Delta在麥當勞傳2陌生人,而同住的孩子、婆婆卻沒事!

1109391

 

▲(示意圖/Canva)

中國廣東遭受Delta變種病毒株入侵,東莞衛健委近日通報,一名30歲的女確診者在麥當勞用餐後,導致2名其他顧客染疫,然而詭異的是,與其同住的孩子以及年邁的婆婆卻皆沒有被感染。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女確診者6月12日在麻涌星河城市廣場的麥當勞用餐時,另2名大學生也相繼進入麥當勞,入座期間因和女確診者擦肩而過,而因此染疫。然而,與女確診者一起生活且互動相當親密的孩子,以及年邁的婆婆卻沒有被感染,東莞衛生單位進行4次核酸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令許多人感到相當好奇。

1109390

▲(圖/翻攝抖音/茂名畫報)

對此,東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羅東表示,女確診者在麥當勞用餐時,可能正好是「病毒載量」最高的時候,而兩名學生正好碰上了,「目前對Delta變異株的研究還在進行中,科學家也還沒完全掌握,就個人理解,這或許是兩個學生被感染的原因」。

至於為何女確診者的孩子和婆婆會沒事?羅東則表示「這個確實不好說,也沒有定論,還需要對她的家人進行密切觀察」。

1109389

▲(圖/翻攝抖音/茂名畫報)

另外,東莞衛健委提到,疫情發生後,已第一時間調閱了消費記錄和通過監控分析,鎖定了麻涌星河城市廣場麥當勞重點人員436人,並進行分類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加強人員閉環管理,且進行多次核酸檢測,所幸目前結果全為陰性。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Delta變異病毒株詭異的傳播過程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6: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