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命工作!窗戶清潔工遇強風襲擊,「連人帶籃」空中擺盪

記者: 陳彩梅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賣命工作!窗戶清潔工遇強風襲擊,「連人帶籃」空中擺盪

「戶外窗戶清潔工人」被公認為世界上最高風險的職業之一,他們的最大敵人就是「強風」。

根據國外媒體Metro的報導,4名來自中國天津的窗戶清潔工人,分別乘著2個高空吊籃洗窗時,突然遭強風襲擊,「連人帶籃」在空中不停擺盪。幸好,最後4人都安全無恙。


1109422
▲ 由高強度電纜懸掛在樓頂的高空吊籃在空中「蕩鞦韆」,甚至還幾度撞向大樓,畫面相當可怕。(圖/截取自 Metro

受到驚嚇的居民立即聯繫消防隊前來營救,才順利幫助4名窗戶清潔工人脫困。

這驚險的一幕被其他大樓裡的民眾拍下並上傳到網路上,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份工作好危險」、「強風來得太突然」、「果然是賣命工作」、「幸好人都沒事」。

幾天前,在中國武漢也發生了類似事件。當時2名窗戶清潔工人——34歲的楊先生和53歲的韓先生同樣遇到了強風襲擊,他們的高空吊籃在大風中失控搖擺,兩人更是多次被重重拋向一棟46層樓高的大樓。雖然救援人員有成功救出兩人,但送院搶救後都不幸身亡。

這起事件的責任歸屬還有待調查,該工程負責人已被拘留,而清潔公司則表示也將積極協助警方調查。

原文來自:Metro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2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