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7K的報關行人員V.S.月薪29K業務助理,網友一面倒推這個!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月薪27K的報關行人員V.S.月薪29K業務助理,網友一面倒推這個!

1109478

 

▲應屆畢業生積極求職,不少社會新鮮人也要開始進入職場。(示意圖/Canva)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又來了,又到了應屆畢業生積極求職的時候,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報關行人員和業務助理之間做抉擇,並詳細列出了兩份工作的優缺點,希望網友能提供意見,沒想到網友們幾乎一面倒選擇了月薪較低的報關行人員。

 

一名應屆畢業新人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自己手頭上有兩份工作在做抉擇,希望廣大的網友能給予建議。一份是月薪27K報關行人員,要搭乘40分鐘的捷運才能抵達工作地點;而另一份則是業務助理,月薪29K,只需騎10分鐘的機車就能抵達辦公室。

1109477 

▲女網友在Dcard分享了月薪27K的報關行人員和月薪29K業務助理之間在做抉擇。(示意圖/Canva)

而報關行人員的工作內容,除了負責進出口報關之行政作業,並匯整製作報關文件處理、聯絡工廠、船公司和報關行外,還要進行交期確認、排船、簽 S\O、文件檢查等聯絡事項。而業務助理則是在布業貿易商工作,必須備有一定英文能力,無需相關工作經驗,但凡應屆畢業提供成績單面試即可。

另外,她也補充說明,比起工作環境全然陌生的業務助理,由於報關行人員是工讀轉正的緣故,因此她能確定報關行不僅工作環境良好,同事也很好相處。

 

不料貼文一出,網友卻幾乎一面倒都選擇報關行人員「我會選報關行,業務助理這個職缺很雷,之前做採購我旁邊剛好坐一位業助,主管什麼都丟給他做」、「我會選報關行,同事好相處及已熟悉環境工作太重要了」、「報關行感覺比較有一技之長,業助很容易變打雜」。

1109480

▲網友幾乎一面倒地推薦原PO選擇報關行人員。(示意圖/Canva)

眾人不推業助的主因是 「業助這個職位真的很靠運氣,好的公司能夠學到不少也有晉升管道,不好的只有一個字就是雷」、「布商 很辛苦喔!但是好公司薪水落差會很大,而且布商是看年終的」、「業務助理有可能會壓力很大,說好聽是助理,後面要業績的時候照樣跟你要,遇到沒良心的業務就會一直要你業績」、「業助就像薪水多一點的打雜,除非你未來想當業務,不然這不是什麼好選擇」。

不過當然也有網友表示 「報關行跟爆肝行一樣,事多錢又少,但如果想學專業可以試試看」、 「還年輕的話建議選業助,報關行通常是有年紀或是未來已經被固定的在做,堪稱最血汗工作之一,工時超長薪水比服務業還低」。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8: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