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進台積電下班「喪失腦功能」又不願走,女友憂「賺到猝死」跪求解方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男友進台積電下班「喪失腦功能」又不願走,女友憂「賺到猝死」跪求解方

被網友封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能夠進去上班是許多相關科系學子的夢想。不過近日有名女子在網路發文求助,稱男友畢業進台積電上班後,因為工作時數過長,下班回家就會「喪失腦袋功能」,再加上對方天生體質差、健康狀況也不理想,但對方為了賺錢、證明自我,依然選擇每天爆肝工作,令她十分擔憂男友會「賺到猝死」,只好發文尋求過來人指點迷津。

1109485

▲(示意圖/Canva)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交往3年的男友年初到夢想中的台積電上班,起初新人甜蜜期最晚8時下班,不過這陣子都做到深夜11時才能下班,不過男友自認為自己還是新人,動作慢做不完就只能晚下班。她還透露,男友相當專注於工作,以至於常常忽略其他事情,例如下班後不洗澡、不刷牙直接睡死,隔天又臭熏熏地去上班,直到頭髮癢了才會去洗澡。不僅如此,男友也不會洗衣服洗碗,因為根本沒時間做,讓原PO形容「生活簡直像第二次世界大戰一樣爆炸亂」。

1109484

▲(示意圖/Canva)

原PO進一步指出,之前和男友短暫同居時,就發現男友下班後就呈現廢人狀態,無法用腦思考,更無法深入聊天,直言男友的腦袋 「已經喪失大部分功能」,沒事只會看YouTube影片,這原PO相當擔心。而且,男友的上班行程從早上7點半左右起床,8點半到公司打卡,中午吃飯休息不到1個小時,常常都沒吃,晚上再忙到11點下班才吃,又天天工時約13至15小時,加上平常又沒有運動的習慣,天生體質差,少一顆腎又容易疲憊,健康報告上有些數字也不太好,需要追蹤檢查,原PO認為這樣的工作時數,肯定會讓男友身體負荷不了。

1109482

▲(示意圖/Canva)

原PO指出,她已就此事和男友多次爭吵,對方的想法是想趁年輕多賺錢、並證明自己不是爛草莓,而她則覺得不需要為了賺錢而那麼拚命,若真的把命賠上真的很不值得,一想到男友會因此猝死,她大概會哭一輩子。

1109483

 

▲(示意圖/Canva)

儘管男友認同健康很重要這件事,卻仍堅持想要維持現狀,認為至少要在台積電做10年,還會認為原PO沒有支持自己。儘管原PO已經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說了數次,男友依然想爆肝賣命工作,自從男友開始上班後這段感情的維繫就一直是自己在遷就男方,因此原PO認為兩人的價值觀不同,但提出分手對方又不願意,讓她無奈之下發問「有過來人能指點迷津嗎?」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部分網友表示支持男友的想法,「現在走很虧欸,分紅都還沒領滿」、「貧賤夫妻百事哀,麵包很重要」、「看起來很有上進心」、「新人還不熟做事慢才會比較晚,但這點後來會越來越好」、「支持男友一票,這社會對男生的判斷依據說真的就是學歷跟工作,很多時候年輕時沒拚,老一點就沒機會了」;還有男友曾待過台積電的女子留言表示「喪偶式婚姻還是算了吧,重心放工作上沒有不好,只是拿捏工作和感情的比例失衡,也沒照顧到妳的心情」;另外也有一派網友採持平意見,認為其實2人都沒有錯,只是雙方需要坐下來好好溝通。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