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認真防疫,家人卻不配合!怨老婆去醫院回家不洗頭反指「太龜毛」,網友聽完一面倒!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想認真防疫,家人卻不配合!怨老婆去醫院回家不洗頭反指「太龜毛」,網友聽完一面倒!

近日新冠肺炎確診數雖有下降,但依然不能大意,要時刻注意小心防疫,以免因一時的疏忽而造成防疫缺口。日前,一名網友就在社交平台抱怨,妻子去醫院回到家卻只洗澡不洗頭,被原PO唸了幾句後,竟反指他 「太龜毛」,讓他不禁疑惑,「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1109511 

▲網友發文抱怨老婆去醫院回來堅持不洗頭。(圖/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 「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他要求家人回家的時候,要將門把、鞋子踩過和手推車輪子經過的地方都用酒精噴過一遍並擦拭乾淨。此外,外面帶回來的東西,包括手機、鑰匙等都要用酒精消毒。不過老婆今去醫院婦產科打子宮頸癌疫苗回到家中,卻只洗澡沒有洗頭,讓他相當不滿,便抱怨「去醫院回來為什麼不洗頭」,不料卻被對方回說「太可怕太龜毛了」,讓原PO感到十分困惑,自己是否做錯了?

1109522

▲網友稱每當家人出門回家時,就會要求他們用酒精徹底消毒。(示意圖/canva)

原PO指出,家中有6個家庭成員,他每天都會盯著其他人回家有沒有急得洗手和消毒,「有人進門就要衝上去噴酒精,他們覺的我瘋了,我也覺得自己要瘋了。」原PO之所以會這麼緊張,主要是因為母親已80歲高齡,而兒子也只有9歲,要是任何一個人確診重症他都承受不起。

 

他隨後補充說明,這樣的做法本來是好意,但如果家人對疫情的重視程度不一樣,就會變成不斷起衝突, 「不管是多好好講都沒有用,因為家人會覺得你把他們當敵人當病毒,會覺得回家好像會被監視,這種情緒會變成憤怒,然後變成吵架」,讓他無奈直呼 「防疫沒有一樣觀念的人住在一起真的彼此會很辛苦」。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安慰原PO,並表示支持,「防疫好觀念,非常正確,支持你」、「你的做法是很嚴謹完整的,的確這樣才能有效防疫」、「你是對的,我只要出門回來都洗頭,更不用說去醫院,更要洗」、「跟理念不合的人相處就是折磨」、「很正確細心的做法,防疫不能馬虎,但若能把酒精替換成六雙啶或其它適合寵物的消毒用品就更完美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0: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