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平等!德國足球場被禁點亮「彩虹燈」,引發各界強烈抗議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人人平等!德國足球場被禁點亮「彩虹燈」,引發各界強烈抗議

本屆歐洲盃(Euro 2020)發生了一件備受全球關注的事。

根據國外媒體Metro的報導,為了聲援匈牙利的多元性別族群,德國慕尼黑市长——迪特·賴特爾(Dieter Reiter)原本計劃在德國對匈牙利的比賽中,用「彩虹燈」點亮主赛场慕尼黑安聯球場(Munich’s Allianz Arena)。但這項提議卻遭到歐洲足總(UEFA)的拒絕,因此引發了各界的強烈不滿。

早前,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多(Viktor Orban)通過了一項立法,禁止向未成年宣揚任何同志群體(LBGT)的相關內容。而基於政治因素的考量,歐洲足總決定禁止德國足球場亮起彩虹燈。

迪特對此深感失望,認為這是一個「可恥的決定」,並堅定地表明將會持續聲援尊重與包容多元性別。隨後,其他城市的體育場也都不約而同地亮起了彩虹燈,以抗議歐洲足總的這項決定。

1109591

▲ 彩虹色是寬容與平等的標誌。(圖/截取自 Getty

1109586

▲ 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在黑暗中亮起了彩虹燈。(圖/截取自 Getty

1109587

▲ 來自馬卡比猶太體育協會的運動員在體育場前揮舞彩虹旗。(圖/截取自 Getty

1109590

1109588

▲ 德國球迷們也紛紛穿上彩虹服,在場內外高舉彩虹旗。(圖/截取自 Getty/Sipa

1109589

▲ 德國球員萊昂·格雷茨卡(Leon Goretzka)在賽場上比出一個愛心手勢,並在推文上放上一面彩虹旗(圖/截取自 Leon Goretzka/Twitter

對此,歐盟憤怒地表示,匈牙利的這項法案顯然是歧視同志群體,並且違背了歐盟的基本價值觀,所以目前已有15個成員國簽署協議,表示將深切關注這項課題。

原文來自:Metro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