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關在家整整47天,電費破4000,網嘆不敢開冷氣,放無薪假又好怕收到帳單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疫情關在家整整47天,電費破4000,網嘆不敢開冷氣,放無薪假又好怕收到帳單

1109628

 

▲炎炎夏天,居家防疫期間不少民眾都擔心長時間開冷氣會導致電費爆表。(示意圖/Canva)

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已有1個多月,這段期間民眾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上班上課,大量減少外出的時間,進而導致家庭用電量暴增。近日,一名堅守在家中47天的網友,曬出了電費帳單,顯示用電量比上期超出318%,文章曝光後也釣出一票網友大嘆「好怕疫情期間的電費」。

1109629

 

▲網友發文曬出防疫期間所收到電費賬單,比上期遠遠多出了318%」(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受疫情影響已關在家47天了,接著就曬出收到的電費帳單,沒想到上期才需繳887元,這次卻暴漲到4423元。從圖可見,原PO這次所使用的電量不僅比去年同期多了92%,更比上期遠遠多出了318%,讓困在家中的原PO無奈詢問網友們,「各位的電費有暴漲嗎?」

 

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紛紛留言,「我家三台冷氣也是幾乎24小時吹爆,不敢想像帳單」、「看到你帳單,我要強心針先打幾支」、「還沒收到,但是很擔心」、;但也有人堅持省電,「我三級警戒到現在冷氣沒關過,我都覺得冷氣快壞掉了」、「不會,風扇是皇道」、「沒暴漲欸,因為從不開冷氣,夏季電費不實施真的賺到。」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0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