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失火了!墨西哥灣海面湧現巨大「火球」,網驚歎:「簡直災難片場景」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海洋失火了!墨西哥灣海面湧現巨大「火球」,網驚歎:「簡直災難片場景」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墨西哥尤卡坦半島(Yucatan Peninsula)於當地時間2日清晨5點15分左右,疑似發生了海底天然氣管線外洩事故,導致海面上冒出一顆巨型橘色火球。猛火狂燒5小時後才完全撲滅,場面相當駭人。

1109688

▲ 火球看似不斷湧出岩漿。(圖/截取自 Mirror

1109687

▲ 經過海上消防隊的一番搶救,火勢於當地時間早上10點45分撲滅。(圖/截取自 Mirror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這條發生外洩的管線正連接著墨西哥石油公司旗下的庫馬羅布札普(Ku Maloob Zaap)石油生產設施。而在事故之前,庫馬羅布札普的重要機械曾受到暴風雨的侵襲。

隨後,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已關閉直徑30公分的天然氣管線閥門,相關生產計劃也未受到影響,在解除緊急狀態後就恢復了正常運作。這起事故中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不過確切的起火原因不明,還有待進一步的詳細調查。

墨西哥石油安全監管機構負責人——安吉爾·卡里扎萊斯(Angel Carrizales)則在推特發文表示,墨西哥灣事故「沒有造成任何外洩」。但這種說法卻引起外界的質疑,要是沒有天然氣外洩,那麼究竟是什麼造成了火患呢?

由於這場罕見火勢實在太驚人,引發全世界網友熱烈討論:「好可怕」、「海洋竟然失火了」、「第一次見到用海水來滅火」、「簡直是災難片的場景」、「游過去的魚蝦該不會全都熟了吧」。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0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